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早餐开跑!肯德基吃动平衡营养课堂助跑者迎战“长马”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10-18 11:12:00 【字体:
亲子家庭到肯德基马拉松主题店体验健康早餐跑和吃动平衡营养课堂。
    10月21日,2018长沙国际马拉松即将鸣枪开跑,2万名跑者将在赛道上挥洒汗水。10月17日,为让更多消费者在赛前感受运动氛围、享受健康运动的快乐,肯德基着力打造长马主题餐厅,邀请亲子家庭到店体验健康早餐跑,并开办健康营养课堂,邀请马拉松资深跑者、营养专家到店为亲子家庭支招,用理论和实践武装自己,迎战即将到来的“长马”。
为健康开跑,亲子家庭体验马拉松早餐跑
  “妈妈,快看,这家肯德基里有跑道!”6岁半的吴卓修小朋友一进入肯德基中央广场餐厅就兴奋地大叫起来并认真沿着跑道跑起来。记者看到,这是肯德基开设的一家长沙国际马拉松主题餐厅,从里到位都用红白的饱满配色和满满的运动元素装点,其中不乏橘子洲、岳麓山、杜甫江阁等大众熟知的湖湘地标,置身其中感受到浓郁的运动氛围。“自从报名马拉松以后就每天来买个早餐打个卡,时刻提醒自己坚持锻炼。”长沙市民刘先生笑着说。
6岁半的吴卓修在肯德基主题餐厅开心起跑。
  在长沙辣跑团团长、马拉松资深跑者公云峰的指引下,亲子家庭们在餐厅外跑道上开始体验Breakfast Run——早餐跑。“早餐跑为柏林马拉松赛前最具特色的项目之一,距离只有仅仅5公里,只为让所有人都能感受马拉松的精神,分享马拉松的快乐。”公云峰说:“跑步是一件正能量的事情,并在跑步中不断突破和挑战自己,这就是马拉松精神。”在现场,小朋友和家长一起体验着亲子跑的欢乐氛围,玩得不亦乐乎。早餐跑后,公老师分享了发生在他自己身上的马拉松故事,为新手们讲解一些常见的马拉松比赛注意事项。 
  跑完步后饥肠辘辘,可以随便乱吃一通吗?“当然不行,运动过后更要注重吃,在饮食与运动之间找到平衡点。” 长沙市健康管理学会副会长、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学家司维这样说,在现场,司维老师结合肯德基餐点和百食百步账号讲解营养膳食,号召大家关注百食百步,学习营养健康知识。
  “第一次带孩子体验早餐跑,感觉挺不错的,肯德基早餐也很好吃,还能边听专家讲解膳食知识,收获满满!”3岁半的贺琳晨妈妈表示很开心。“肯德基产品充分融合了健康饮食理念,不仅讲求荤素、干稀搭配,而且品种丰富营养价值高。像油条、太阳蛋、粥类等含有优质丰富蛋白质,符合优质早餐搭配。”司维说:“很高兴看到肯德基作为餐饮企业关注到了中国人重视健康的需求,在餐点搭配上讲求营养均衡、提倡吃动平衡,帮助消费者培养健康的饮食习惯,养成健康的身体。” 
亲子家庭们在肯德基店外体验Breakfast Run。
  2018年,肯德基再次携手长沙国际马拉松,并将在贺龙体育馆打造“童趣传真馆”,开展一系列健康运动主题活动,“我们希望能够借由身边随处可见的场景和商品营造吃动平衡的健康生活氛围,接下来我们还有一系列的主题活动等待我们的消费者参与和体验。”在提及谈到肯德基这次为什么会举办早餐跑和吃动平衡课堂活动时,肯德基负责人表示:“马拉松是一项十分消耗体力和意志力的运动,除了提供丰富的食物补给,也要培养科学的营养观念。希望孩子们和家长能从中了解吃动平衡,践行吃动平衡,拥有健康快乐的生活。”
马拉松资深跑者公云峰分享马拉松故事。
  据了解,肯德基一直倡导吃动平衡的健康理念。不仅餐厅里为消费者提供多样性的膳食选择,这些产品涉及中国居民膳食宝塔所提及的谷物、蔬菜水果、肉类、奶制品等,更在全国餐厅同步推出全民营养周餐盘垫纸进行科普宣传,同时肯德基所属的百胜中国还以其营养健康推广平台“百食百步战队”的名义支持和参加中国营养学会发起的“慧吃慧动 减100天打卡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推广吃动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早餐开跑!肯德基吃动平衡营养课堂助跑者迎战“长马”

10094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