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第二届体育旅游节崀山开幕 打造“体旅融合”新业态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10-28 21:15:00 【字体:

  10月28日上午,伴随着来自刚果、莱索托、塞舌尔、几内亚、尼日利亚等国的来华研修官员表演的歌舞《大中国》,2018湖南省第二届体育旅游节在崀山风景名胜区隆重开幕。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体育局和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主办,湖南体育产业集团和崀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承办。活动期间,不仅设置了欢乐健康跑、“一带一路”国际交流趣味运动会、广场舞大赛、无人机摄影大赛、电子竞技大赛、航空航模比赛等体育竞赛类活动,同时也设有热气球、动力伞表演、音乐嘉年华、非物质文化展演、水幕电影、瑶王宴等表演及体验休闲性活动。节会不仅吸引了众多体育爱好者,更是有来自16个国家近100名国际嘉宾参与其中。

  近年来,崀山风景区依托自然资源优势,以休闲度假产品为核心,户外体验、体育赛事活动承办为方向,已逐渐成为我省体育旅游发展的排头兵。本次体育旅游节以崀山风景区原生态的自然景观资源和高水准的体育活动为基础,在凸显地域文化的基础上,强调观赏性、休闲性、娱乐性和参与性,以体育赛事为依托,以节庆活动为载体,旨在推进旅游资源优势向体育旅游产业优势及经济优势转化。

  加快发展体育旅游产业,是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促进民生改善人民幸福的重大举措,也是推动体育与旅游转型升级、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湖南既是旅游大省,也是体育强省,在发展体育旅游产业方面具有先天的资源优势、工作基础和发展潜力。

  体育旅游是体育与旅游高度融合的产物,是全域旅游的题中之义。举办本届湖南体育旅游节,旨在推动我省体育产业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为持续加快我省体育旅游新业态发展,做大做强体育旅游产业起到积极作用。  (通讯员:杨炎格)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湖南第二届体育旅游节崀山开幕 打造“体旅融合”新业态

10094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