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没有门槛的环湘赛 玩玩也能闯入总决赛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11-08 08:01:00 【字体:
赛事执行团队考察天下辰龙第一关比赛路线。
环湘赛创办人陈剑岷受邀参加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龙里站赛事。
  随着国家发布《全民健身计划》,大力提倡骑行运动。在风景优美的地方举办赛事,拉动地方旅游产业的发展,被越来越多的人们接受和认可。创办十五年经历磨难的湖南环湘自行车赛也在今年得到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的关注,计划将环湘自行车赛纳入2019年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年度赛事合作计划,环湘赛也将成为国家重点培育的群众自行车大赛,和国内专业顶级山地车赛事“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共同成长。考虑湖南很多俱乐部错过了张家界环天门山国际邀请赛环湘总决赛选拔,环湘自行车赛组委会特在11月19日在沅陵官庄镇辰龙关景区补办一次俱乐部聚会性质的团队选拔赛,即2018“辰龙关杯”第十一届环湘自行车总决赛湖南分站选拔赛。一个参赛团队三男一女冲刺接力,最优车队每个人只要完成两公里左右的骑行接力就能获得团体六千元奖金,第三十名团队都能获得六百现金奖励,还能和张家界环天门山环湘选拔赛的各组前一百名车手一起免150元报名费参加十一月23-25日在浙江常山举办的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年度总决赛大众组赛事。
陈剑岷和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指派技术官郑若飞先生在龙里比赛现场。
辰龙关夕阳美景。
辰龙关。
  辰龙关位于常德和怀化交界地沅陵官庄镇,古属界亭驿,是由京都通向滇、黔、川等地的必经之路。康熙年间,因清军在此大破吴三桂残部,辰龙关因而被康熙皇帝封为“天下辰龙第一关”。这次和环湘赛合作,意在宣传十一月十八号在景区举办的花海节,通过体育+旅游的形式再现沅陵官庄辰龙关的历史文化、自然风光、民俗风情以及乡村旅游建设、茶产业建设等方面的发展成就,用运动赛事的方式展现一个既有历史内涵又有时代风采的新时代辰龙关。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没有门槛的环湘赛 玩玩也能闯入总决赛

10094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