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文化升级,电竞争霸赛为湖南体育旅游文化注入新活力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11-12 10:09:00 【字体:

  2018年10月28日,湖南省第二届体育旅游节在崀山风景名胜区开幕。旅游节同期举行了“《王者荣耀》电竞争霸赛”,开创了整个湖南省体育电竞嘉年华的先河。电竞与地方旅游文化融合,推动了湖南省体育文化多元化的发展,也为全民电竞、绿色电竞提供了一个优秀的范本。

  将电竞赛事融入旅游文化活动,是一次地域城市文化的“与时俱进”。
  本次“《王者荣耀》电竞争霸赛”覆盖湖南九个城市,经历了数十站的争夺,直接参赛选手超过2000人。作为当代年轻人最喜欢的体育文化形式之一,电竞比赛为湖南省体育旅游节带来了诸多新鲜感。台上,两支来自长沙的湖南“王者”之师ROC战队和EPG战队正在鏖战;台下,大批粉丝为屏幕上的战况欢呼。现场还进行了精彩的《王者荣耀》Coser表演走秀,当年轻的coser们踏着音乐的节奏走上舞台时,参加旅游节其他活动的观众也为之感到新奇,纷纷聚拢一睹为快……

  湖南省体育旅游节,是展示湖南省旅游资源与文化的一次盛会,也是展示湖南各城市独特文化的平台。旅游文化节落点崀山,这里有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世界自然遗产。电竞赛事落地于此,在自然风景、人文景观的基础上,融入了高科技、新生态的文化产品。通过与电竞的结合,文化旅游资源可以展现新的内容,吸引新一代年轻人。玩家们在观看比赛之余,可以体验当地生活,观赏当地旅游景点。而非电竞玩家们,也有了可以了解电竞、接触电竞的机会。

  近年来,《王者荣耀》城市赛为首的电竞赛事,深耕城市文化交流并取得不俗成果。作为移动电竞翘楚,《王者荣耀》备受年轻人喜爱,且具有设备轻便、上手快捷的特点。因此立足于主打线下、文化交流的城市赛,其可复制性非常强。

  以电竞为纽带,将五湖四海各种文化的人群聚集起来,在交流中享受电竞,在电竞中感受文化。本次《王者荣耀》电竞争霸赛为电竞融入主流文化提供了一次大胆尝试,也为各地方旅游文化的建设提供了新的想象空间。  (通讯员:贺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文化升级,电竞争霸赛为湖南体育旅游文化注入新活力

10094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