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追寻红色足迹,感受瑶族风情——徒步穿越大湘南江华站圆满收官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11-26 11:02:00 【字体:

(图为闭幕式现场。)

  11月25日,为期3天的2018“走红军走过的路·徒步穿越大湘南”暨“瑶族古镇杯”大美永州大穿越活动(江华站)在江华秦岩风景区圆满收官。来自全国各地共两千余名徒步爱好者挑战自我,用脚步丈量瑶族风情。“活动办得非常好,每年我都参加,在锻炼身体、饱览秀丽河山的同时,表达对革命老前辈的怀念和尊重。”一名身着整洁朴素的八路军军装的选手在现场格外引人注目。

(图为选手在徒步中留影。)

  本次活动选在了具有浓郁瑶族气息的永州江华,江华历史文化厚重,瑶族风情浓郁,独具艺术与观赏价值的瑶族特色,恢弘壮阔的展现了厚重而深远的民族文化。活动以“传承红色文化·弘扬长征精神”为主题,旨在打造一个集体育、旅游、文化、公益、山地户外运动等为一体的综合性体育活动。据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登山协会秘书长张志坚介绍:“该活动作为中国登山协会与湖南省体育局重点推出的活动之一,是将全民健身、文化传统、民族融合、乡村旅游、精准扶贫融合为一体的全民健身项目。希望通过项目的实施,在促进全民健身的同时,充分展现祖国的大美河山,让选手感受革命传统文化教育,为乡村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一份力量。”

(图为选手们在品尝老百姓免费为大家提供的美食。)

  2018“走红军走过的路·徒步穿越大湘南”(江华站)活动由湖南省体育局、省卫健委联合当地政府主办。赛事历时三天,共设徒步穿越组67公里、24小时挑战组61公里、群众体验组5公里。选手们在以重走长征路的方式体验红军长征艰辛,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的同时,领略江华自然美景、了解潇贺古道历史、感受瑶族少数民族风情。第一次体验全程的陈先生笑着对记者说:“这个活动我每年都参加,但是从来没走完过;这次第一天走下来脚都打了几个泡,第二天起床小腿以下都是痛的,本来只想再体验6公里,结果看着路上的美景、吃着组委会提供的丰富补给、感受着路上热情好客的乡亲们,忍着疼痛居然又走完了36公里,第三天的路程只有6公里那就真是不走完真是白来了,哈哈”

(图为徒步穿越组选手和24小时挑战组选手在赛后展示完赛奖牌。)

  据悉,本次活动不设排名,只颁发完赛证书和奖牌,2000余名选手在3天的徒步时间里一路向前,追寻红色足迹的同时,也充分感受了浓郁的瑶族风情。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追寻红色足迹,感受瑶族风情——徒步穿越大湘南江华站圆满收官

10094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