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2018湖南跑团联赛岳阳站鸣枪开跑 千余名跑友南湖畅跑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12-01 19:46:00 【字体:

(图为开幕式现场。)

  2018跑动湖南·湖南跑团联赛(岳阳站)于12月1日上午在岳阳洞庭湖旅游度假区南湖广场鸣枪起跑。来自湖南各地的跑团积极响应,千余名名跑友参与到本次赛事中。

(图为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共同启动赛事。)

  湖南省体育总会专职副主席冯湘江、湖南省社会体育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周光正、湖南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副处长张志朝及岳阳市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图为比赛开跑前的热身运动。)

  本站跑团联赛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湖南省社会体育指导服务中心承办,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岳阳市南湖新区、湖南凌鹰户外体育运动有限公司协办,中国劲酒、南湖国际影城、岳阳多喜来食品有限公司、天鹅湖游泳健身会所联合赞助。赛事共设团队组(4X10km)和个人组(10km)两大组别。

(图为比赛鸣枪开跑。)

  7点30分开始,选手们陆陆续续入场报到。广场上有集体在签名墙合照的、有开始绕着广场热身的、有品尝蛋糕的,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本站赛事路线从南湖广场出发,环南湖走廊一圈,千余名选手伴着暖暖冬阳热情奔跑,一路欣赏风光秀美的南湖。南湖古称“㴩湖”是洞庭湖的天然湖泊,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自然风光秀美,李白曾六游南湖,留下了千古名篇 “南湖秋水夜无烟,耐可乘流直上天。湖面终年碧波荡漾,幽静雅洁,湖岸多湾,港湾曲折,有三眼桥、“一龙赶九龟”等景点。

(图为比赛精彩瞬间。)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湖师大天勤跑团一队以2小时07分45秒成绩获团队组冠军,亚军、季军分别被湖师大天勤跑团二队、教授速度队夺得。陈定心以31分36秒成绩获个人男子组冠军,月月以39分36秒成绩获个人女子组冠军。

(图为选手达到终点。)

(图为团体组颁奖仪式现场。)

  一个人可以跑得很快,一群人才能跑得更远。随着全民健身在各大城市盛行,全国各地掀起跑步浪潮,跑步组织也越来越多。湖南跑团联赛旨在打造湖南乃至全国最大的跑步运动盛会,为跑团的发展与交流建立一个平台,凸显跑步运动“团队合作”的魅力,增加“团队对抗”的趣味性。通过举办湖南跑团联赛,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健康水平,让湖南经济初步发展“跑动”起来,实现小康湖南,健康湖南。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18湖南跑团联赛岳阳站鸣枪开跑 千余名跑友南湖畅跑

10094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