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2018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收官之战在长沙落幕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12-31 09:58:00 【字体:

(图为开幕式现场。)

  12月30日,“全民健身,健康中国”2018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收官之战在长沙桃花岭圆满结束。至此,为期9个月的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系列活动也随之落下帷幕。
  本次长沙站大会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湖南省体育局、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长沙市体育局主办,湖南省社会体育指导服务中心、岳麓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承办,御峰体育运营执行。

(图为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及嘉宾。)

  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颜金安、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苏健全、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原竞赛主任段大成、湖南省体育局办公室主任王晃、湖南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傅黎明、湖南省纪委驻省体育局纪检组副组长龙卫斌、湖南省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何创福、岳麓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桃花岭景区主任李艳芳、湖南御峰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谭发良等领导及嘉宾出席大会开幕式。

(图为比赛鸣枪开跑。)

  上午九点十分,发令枪响,登山组和穿越桃花岭项目的数千名选手从桃花岭景区广场出发,向着桃花岭深处行去!尽管天气严寒,气温低下,天空飘着飞雪,但选手们仍然热情不减,激情十足,非常期待和享受在雪中运动的乐趣!

(图为选手在穿越桃花岭。)

  因天气较为寒冷,考虑到赛道因严寒天气结冰,为防止意外发生,确保选手的参赛安全及提高选手的参赛体验,组委会特对赛道进行了严谨细密的勘察,作了充分的防控措施,同时还配有医疗救护车、医护人员随时待命。此外,各赛段补给点还备有饮料、姜茶、食物等以满足选手自身能量所需。

(图为登山组选手在比赛中。)

  上午十点左右,登山组运动员相继安全到达终点。中午十二点左右,穿越桃花岭项目的选手们身披白雪,也安全到达了终点,成功获得完赛奖品,丝毫未见疲惫与不适,反而多了成功的喜悦和运动后带来的精气神。其中一位完赛者李女士介绍,“天气越是寒冷,就越要运动,自己平常也是个户外运动爱好者,参加过不少户外活动,今天在雪中徒步还是头一次,赛道相对平坦,蓬松的雪走起来咯吱响,软绵绵的,很舒服,尤其是下雪使得沿途风景也很优美,和朋友们打打闹闹,走完全程,已经很久没有这种感觉了,体验感忒棒!”

(图为极限单车障碍挑战赛现场小轮车表演。)

  与此同时,全国极限单车障碍挑战赛预赛在桃花岭景区广场火热开赛,选手们通过一场自行车障碍攀爬的较量一决胜负。本次长沙站大会设置的全国极限单车障碍挑战赛这一特色传播项目由一群热爱小轮车运动的专业选手们参与,如世界顶尖障碍攀爬自行车选手、全国冠军赵旋,多次获得国内、国际障碍攀爬自行车赛的冠军,技艺已经炉火纯青,是今天的障碍攀爬自行车挑战赛上不可错过的亮点。

(图为极限单车障碍挑战赛现场。)

  障碍攀爬自行车运动具有一定的难度,需要极强的技巧性,再加上今天天气影响,更加大了挑战难度,但这同时也十分考验选手的勇气和技艺。
  经过几个小时的挑战与较量,最终,来自宁夏银川的袁正昊获得全国极限单车障碍挑战赛初级组的第一名,来自湖北十堰的罗涛及湖北武汉的李泉获得初级组第二、第三名;获得全国极限单车障碍挑战赛精英组第一名的是来自重庆的赵旋,贵州独山的邹禹希及湖北武汉的车宪兵获得精英组第二、第三名。

(小朋友也来参与户外运动。)

  除了登山、穿越桃花岭和极限单车障碍攀爬赛等项目,本次大会更有适合全民参与的趣味嘉年华。雪越下越大,选手们越加激昂,吹气球、滚雪球、堆雪人等活动玩得不亦乐乎,将主会场嗨翻天!
  作为今年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的收官之战,本次长沙站大会赛事内容围绕桃花岭景区特点,结合体育与旅游的发展优势,利用桃花岭绝佳的旅游资源,设置的全民登山赛、穿越桃花岭等竞赛项目、全国极限单车障碍挑战赛特色传播项目,以及开幕式、趣味嘉年华等适合各类人群的体验项目,为大众提供了一个运动、休闲的良好条件。尽管今天天气较为寒冷,但本次活动仍然吸引了大批运动爱好者前来参与。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18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收官之战在长沙落幕

10094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