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四月徒步穿越大湘南 开启零陵古城探寻之路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03-21 13:51:00 【字体:

  在永州零陵西北八里潇水、湘江汇合处,有一个名叫蘋洲岛的江中岛屿,岛上古木参天,环境清幽,一年四季风景宜人。尤其在春天,蘋洲岛上的芭蕉摇影,竹树争绿,百花比妍,显现出一派春意盎然之景,美不胜收。而这也是2019“走红军走过的路•徒步穿越大湘南”暨“大美永州”大穿越活动的线路必经之地。据悉,2019“走红军走过的路•徒步穿越大湘南”暨“大美永州”大穿越活动将于4月13-14日在永州零陵区开启古城徒步探寻之路。

  2018年,“大美永州”大穿越系列活动吸引了上万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参加,他们通过徒步、跑步等项目达到了休闲健身目的的同时,也见证了大湘南独特的风景与历史文化,并给予活动一致好评。
  较比去年,今年的“玩法”更新颖,更具水准。据悉,今年的大穿越活动,奖金将大幅度提高,获奖人数也由往年的1-16名提升至50名,参赛选手获奖率瞬间提升;其次是赛道升级,除了“蘋洲春涨”,永州八景中的香零烟雨、朝阳旭日、愚溪眺雪、恩院风荷、山寺晚钟以及柳宗元笔下永州八记中的《始得西山宴游记》、《钴鉧潭记》、《至小丘西小石潭记》、《石涧记》四记,都已经规划进本次大穿越活动线路中了,选手可在穿越途中,一览永州零陵奇异山水,感受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此外,组委会还精心打造了独具匠心的精美完赛奖牌!整块奖牌以“柳”文化为设计核心,选取零陵最具代表性的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柳子庙”为设计原型,并搭配极具中国特色的祥云元素、水波纹元素,以及镂空制作工艺,使得整块奖牌看上去古典、雅致。点睛之笔在于奖牌背面选取柳宗元先生的一首《种柳戏题》,将柳宗元与永州再一次结合起来,使整块奖牌融古汇今,既有零陵浓厚的历史底蕴,又有现代时尚的触感。

  4月13-14日,乘着阳光正好,春意正浓,相约亲朋好友一起用徒步、奔跑的健康方式,穿越零陵古城,感受名驰中外的八景八记所演绎出一道人文荟萃的无限风景吧!
  目前,报名正火热进行中,关注“御峰体育”微信公众号,了解活动最新详细信息。报名咨询:0731-84223428。报名链接:http://yunzhiyao.saihuitong.com/event?id=176606&mid=39569
  扫描二维码点击“我要报名”吧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四月徒步穿越大湘南 开启零陵古城探寻之路

10094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