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三分石上论英雄 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宁远站即将举行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04-01 16:37:00 【字体:

  4月12日-14日,坐拥德孝之源,福地九嶷之名的宁远即将迎来2019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系列站点的揭幕之战。今年的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宁远站)除了常规竞赛、体验项目外,“竞速三分石”这一特色传播项目将是今年宁远站大会的重头戏。

  三分石,又名山峰石,即舜帝、娥皇、女英石。三分石景区位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宁远境内,海拔1822米,由三块360余米高的花岗岩组成。峰下瀑布飞空,峰上白云飘逸,蔚为壮观,且富有传奇色彩。三分石得名也颇具传奇色彩,一说三分石将飞瀑分成了岿水、潇水、沱水而得名;二说自舜帝驾崩九嶷山苍梧后,此山就每年长高三分而得名。

  且不说三分石流传着怎样美丽的动人传说,单看它集崇高和险峻于一身的山峰,的确,这是造物主的杰作,但在勇者眼里,这既是一座攀高的阶梯,也是挑战自我的擂台。三分石屹立亿万年,岩体早已被千年冰川洗刷得十分光滑,几乎没有落手点,攀爬几乎全部需要依靠高难度技巧,无论是攀爬难度和惊险程度都将引发极大关注。

  2018年,陈晖、崔庆武两位国内攀爬高手第一次成功登顶三分石,也是三分石首次有记载成功登顶的历史创举。今年,三分石即将迎来又一极限挑战,四名顶尖高手将上演徒手竞速攀登三分石,两组顶尖选手每组2人,分为两条道进行比赛,用攀岩的方式来一场速度的较量,三分石顶论英雄。

  除了能一睹“竞速三分石”的惊险刺激之外,还有10km联赛、自行车联赛、徒步毅行等适合广大户外运动爱好者的竞赛项目,更有音乐晚会、露营体验、趣味嘉年华等项目等你来体验!目前,2019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首站)宁远站的报名火热,体育狂欢哪里有,永州宁远首当其冲!还等什么?微信关注“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公众号,点击一键报名,选择宁远站项目,一起加入这场体育旅游盛宴吧!报名咨询热线:0731-84223428  (通讯员:黄鹤)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三分石上论英雄 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宁远站即将举行

10094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