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在耒阳举行 3千余名户外爱好者活力畅跑蔡伦故里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04-20 17:57:00 【字体:

(图为4月20日开幕式现场。)

  人间四月,万物复苏,春暖花开,正是行走户外,踏春赏景的好时节。4月20日上午,2019年湖南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闭幕大戏——“龙腾·绿城杯”2019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耒阳站)在耒阳市隆重举行!3000余名户外运动爱好者齐聚亚洲最大的天然氧吧——蔡伦竹海,开始了一场浩瀚竹海里的户外运动嘉年华。如果说2019年湖南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前7项配套项目展示了耒阳的文化特色、民俗风情,那么收官项目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则通过竞赛和体验活动引领大众参与其中、享受户外休闲旅游乐趣的同时,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倡导全民健身健康,促进体育强国发展。

(图为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及嘉宾。)

  20日上午9点,蔡伦竹海游客中心人山人海,集结的广场上红旗飘扬,身着参赛服的运动员,在健身教练的带领下认真做着赛前拉伸运动,每个人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精气神十足!精彩的开场节目表演过后,2019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耒阳站)开幕式在蔡伦竹海游客中心隆重举行。

(图为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会旗交接仪式。)

  耒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洋主持开幕式,耒阳市委副书记、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邱小兵致欢迎辞;耒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郭兴中将大会旗帜交于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苏健全,由苏健全授给大会下一站举办地岳阳君山区,君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周志辉作为下一站举办地代表接旗;最后由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续川宣布大会开幕。出席开幕式的领导还有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新项目部部长李文茂,湖南省社会体育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周光正,衡阳市文旅广体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郦君,湖南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副处长何创福等领导。

(图为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续川宣布大会开幕。)

  9点38分,“砰”地一声,随着发令枪的响起,在举重世界冠军乐茂盛、登顶珠峰英雄张晓帆的领跑下,800余名10KM跑步运动员鱼贯而出向竹海山顶奔去,他们身姿矫健,步幅匀称,少频紧凑,蹬动有力,穿梭在茂密翠绿的竹林赛道之中,场面像极了武侠小说描绘的竹林轻功追逐画面。跑步选手竞争激烈彰显着体育竞技魅力,另一边徒步选手放慢节奏,在这片“亚洲大竹海”享受着体育+旅游的乐趣。徒步选手三五成群,置身于大自然之中,看浩瀚竹海碧绿连天,听清风扫过竹林沙沙作响,一会儿漫步林间寻找披着淡绿嫩衣的春笋,一会儿探访竹海深处蔡伦传承的古法造纸作坊,23KM路程是乐趣、是享受,是挑战,无不使人心胸开阔、心情舒畅。

(图为10KM联赛鸣枪开跑。)

  竞赛项目进展的同时,背靠万亩连绵竹海的耒水河畔,上演着一场高难度极限运动。全长278米,宽25毫米、厚3毫米的扁带之上,沈建滨、赖张、罗梦禅、余金亮、卢锋华五名扁带届获奖无数的大师,为观众们带来震撼的视觉盛宴。耒水河上扁带选手展示着“轻功水上漂”,耒水河畔翠竹与碧水相映成趣,极限运动与极致美景碰撞出一副绝妙画卷。据了解,水上扁带,英文名waterline,扁带架设在水面之上,人需要保持平衡在水中漫步,并完成各种挑战动作,其难度大于走钢丝。

(图为徒步毅行开始。)

  “龙腾·绿城杯”2019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耒阳站)是2019年湖南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的收官项目,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湖南省社会体育指导服务中心、耒阳市人民政府承办;湖南御峰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推广执行。

(图为水上走扁带特色项目。)

  耒阳市因便利的交通优势、厚实的市场基础、深厚的文化底蕴、优美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民俗文化而成为本次大会的举办地,除了10KM联赛、徒步毅行以外,自行车联赛将于明日激情开赛,400名选手竹林竞速,让人十分期待。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在耒阳举行 3千余名户外爱好者活力畅跑蔡伦故里

10094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