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不忘初心·青春绘制中国梦”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活力跑在长沙松雅湖畔激情开跑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05-04 11:57:00 【字体:

(5月4日上午,“不忘初心·青春绘制中国梦”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活力跑在长沙县松雅湖湿地公园鸣枪开跑。)

  2019年5月4日正值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日。当日上午8时30分,“不忘初心·青春绘制中国梦”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活力跑在长沙县松雅湖湿地公园鸣枪开跑。1000多名青年马拉松爱好者在松雅湖畔形成了一道“百年千人万米”的奔跑风景线。

(图为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及嘉宾。)

  湖南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傅黎明,长沙市体育局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钟国林,长沙市群众体育处处长殷建军,长沙县副县长彭正球等领导及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图为比赛精彩瞬间。)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长沙市体育局、长沙县人民政府承办,长沙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长沙县松雅湖管理局协办,湖南翼腾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执行。

(图为比赛精彩瞬间。)

  为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激励广大青年弘扬“五四”精神,响应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号召,展现当代青年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活动主办方为当代青年们打造了“不忘初心·青春绘制中国梦”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活力跑活动,希望可以通过此赛事激励更多当代青年对于运动的激情与热爱。

(图为比赛精彩瞬间。)

  活动分别设置了男子10公里活力乐跑、男子5公里迷你跑、女子10公里活力乐跑、女子5公里迷你跑四个组别,由国际友谊林出发,环绕松雅湖景区一圈全程为10公里。

(图为比赛精彩瞬间。)

  开跑前,在健身教练的带领下,1000多名马拉松爱好者齐聚松雅湖国际友谊林广场进行赛前热身。8:30,随着发令枪响,参赛选手冲破起跑线,满怀激情奔向前方。

(图为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傅黎明为男子10KM组冠军颁奖并合影留念。)

  近年来,长沙县始终高度重视群众体育和全民健身工作,紧紧围绕“民生立县”战略,认真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纲要,各项社会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全民健身体育活动丰富多彩,镇(街)、村(社区)体育组织健全,场地建设完善,体育健身项目和内容不断增多,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日益增强。关注青年、关心下一代,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各级政府的职责和义务。这次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活力跑活动在长沙县举行,对全县青年体育工作是一次很好的检阅和督促。

(图为长沙市体育局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钟国林为女子10KM组冠军颁奖并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不忘初心·青春绘制中国梦”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活力跑在长沙松雅湖畔激情开跑

10094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