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2019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全国首站——秋收杯浏阳站胡耀邦广场开跑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05-26 22:26:00 【字体:

(“2019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全国首站—秋收杯浏阳站上,奥运举重冠军龙清泉、向艳梅和办赛城市代表为赛事荣耀领跑。)

  5月26日上午,“2019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全国首站——秋收杯浏阳站在浏阳市中和镇胡耀邦广场开跑,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3000余位选手参与。

(图为出席本站赛事的领导及嘉宾。)

  湖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省体育局副局长苏健全,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全民健身活动部副主任方旭东,省体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谭鸥,省体育总会副主席、秘书长王晃,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傅黎明、中共湖南省纪委、省监委驻省体育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龙卫斌,湖南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邬新邵,长沙市体育局副调研员谭艳辉,浏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爱民,浏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詹萍萍及中国龙舟协会,延安市、长治市、韶山市、荥经县、平江县、江华瑶族自治县、桑植县等相关单位代表出席本站赛事。

(图为开幕式上的文艺表演。)

  赛事旨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传承历史,不是为了纠结过去,而是要开创未来,让和平的薪火代代相传。我们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讲话,纪念秋收起义的伟大历史意义,宣传红色旅游,倡导群众科学健身。

(图为参与赛事的选手在起点集结。)

  随着“发枪”指令的冲锋号响起,3000多名运动员正式迈出了2019年“薪火传承·健康之路”的第一步!长治、桑植、江华、平江、韶山等举办城市代表队也亮相赛事现场,奥运举重冠军龙清泉、向艳梅和办赛城市代表为赛事荣耀领跑。

(图为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宣布大赛开幕,与会领导鸣枪发令。)

  据了解,本次比赛起止点分别设在中和镇和文家市镇,比赛线路串联耀邦故里和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共设有17公里超级经典跑、8.5公里健康跑和3.5公里传承跑三大竞赛项目。虽然在比赛过程中突然下起暴雨,但是参赛选手们都选择了坚持比赛,在雨中身体力行地传承艰苦奋斗、不畏艰险的珍贵红色精神。

(图为大赛开跑。)

  最终,获得超级经典跑男子组前三名的分别是A073号跑者黄正根、A059号跑者段炼、A045号跑者陈剑;获得超级经典跑女子组前三名的分别是B028号跑者甘桂秋、B015号跑者陈小群、B017号朱洪梅;获得健康跑男子组前三名的分别是C041号跑者郑建波、C039号跑者刘旭祥、C074号跑者张青;获得健康跑女子组前三名的分别是D019号跑者陈莎、D020号跑者李彩云、D009号跑者陈精华;获得亲子传承跑前三名的分别是彭奕宇家庭、徐宇超家庭、方国驹家庭。

(图为选手在比赛中。)

  赛事组委会以贴近人民日常生活跑步锻炼的里程数作为竞赛里程,积极响应湖南省全民健身的发展方向,号召更多人能够陪伴家人、陪伴孩子、享受运动、追求健康、打造幸福家庭。

(图为“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下一站交接旗仪式。)

  2019“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系列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和各省体育局、省总工会主办。湖南省内将举行浏阳站、桑植站、江华站、平江站的比赛,省外将在宁夏固原、山西长治、陕西延安、四川萦经、江西永新开展比赛,12月底在韶山举行全国总决赛。浏阳站的比赛由长沙市体育局、浏阳市人民政府承办,浏阳市委宣传部、浏阳市总工会、浏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执行。体坛传媒有限公司、湖南大众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运营推广。

(图为省体育局副局长苏健全宣布大赛闭幕。) 

  “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源于已连续举办33届的韶山健身长跑赛,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2019年正式升级为国家级赛事,以“传承红色基因·筑梦健康中国”为活动宗旨,实现革命根据地的联动,并以“我爱你,中国!”为主题,展开2019“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摄影大赛及亲子水彩画大赛、红色广场、“梦想健身房”等配套活动,将体育与文化、健康、教育、旅游和公益相结合,丰富赛事内涵。

(图为全部获奖选手与领导及嘉宾合影留念。)

  浏阳市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为赛事冠名,华润怡宝、红房子、长沙馋大嘴食品公司、长沙金龙体育等企业对赛事给予大力支持。

  据悉,2019“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省外分站——四川荥经站和山西长治站将于6月15日同时进行,省内分站张家界桑植站也正积极筹备中。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19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全国首站——秋收杯浏阳站胡耀邦广场开跑

10094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