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2019年全国健身气功健康扶贫走基层活动走进蚩尤故里-新化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06-27 16:52:00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关于体育扶贫工程的实施意见》,形成脱贫攻坚、体育助力的良好局面,充分发挥健身气功在预防因病返贫、因病致贫的积极作用,把助力脱贫攻坚与健身活动推广普及结合起来,同时也为了更好地让基层群众了解健身气功、习练健身气功、受益于健身气功。6月24日,全国健身气功健康扶贫走基层系列活动在湖南省新化县体育运动中心隆重举行。湖南省社会体育指导服务中心李晖科长,新化县文旅广体局刘新平局长,刘仁德副局长,李传车副局长,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国家级健身气功社会指导员、健身气功国家级裁判、健身气功七段吴加清,湖南中医药大学导引养生教研室主任、副教授、国家级裁判、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气功七段龙专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办,湖南省社会体育指导服务中心、娄底市文旅广体局承办,新化县文旅广体局协办,活动时间为四天,有来自娄底娄星区、双峰县、冷水江市、涟源市及新化县的100余名健身气功站点骨干成员参加。

  为确保此次健康扶贫不走过场,取得实效。两位专家进行了专题授课,为了让健身爱好者们更快速、更准确、更牢固地掌握健身气功理论与技术,专家们以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教学方法,带领大家进行了八段锦、易筋经演练和培训;并对健身气功在疾病干预、预防问题上进行了特别重点讲解与制定。

  据新化县负责人介绍,通过四天的学习与培训,培养更多健身气功骨干,将健身气功普及到全市、区、县、各乡镇、街道、社区,并积极促进健身站点建设;充分发挥健身气功在脱贫攻坚、体育助力的积极作用,让健身气功推广普及的成果惠及广大贫困群众,助力健康扶贫。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19年全国健身气功健康扶贫走基层活动走进蚩尤故里-新化

10094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