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省十二运会在娄底圆满闭幕 下届衡阳邵阳联合举办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4-09-15 22:14:00 【字体:

(图为闭幕式上会旗交接仪式)

  湖南省第十二届运动会闭幕式,9月15日下午在娄底华天大酒店湖南厅隆重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君文宣布湖南省第十二届运动会闭幕。
  闭幕式由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卫东主持。
  省体育局局长李舜,娄底市委书记龚武生,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易鹏飞,衡阳市市长周海兵,邵阳市市长龚文密,娄底市委副书记徐文龙,以及省直有关部门,各市、州体育代表团、娄底市及各县市区负责同志等出席闭幕式。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君文宣布本届运动会闭幕)

[SITESERVER_PAGE]

  湖南省第十二届运动会,是迄今为止我省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参与人数最多的一届省运会。本届省运会正式报名参赛的运动员共有5914人,加上各体育代表团官员、教练员、裁判员、新闻记者、工作人员、志愿者等总计达1万余人,参与人数居历届之最。自8月6日飞碟射击项目开赛以来,在1个多月的时间里,15个代表团、5900多名运动员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顽强拼搏、超越自我,青少年组和成年组两个组别共产生金牌807枚,充分展示了精湛的竞技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实现了运动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本届省运会,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突出“精彩省运、放飞梦想”主题,充分展示了新时期我省体育运动最新成就和全省人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崭新风貌,实现了“热烈、节俭、安全、精彩、和谐”的目标。在赛事安排、活动组织、安全保障、后勤服务等各个方面,都达到了“组织精、服务优、成本低、效果佳”的预期效果。通过精心筹备,省运会开幕式秉承力求节俭、回归体育、全民参与的理念,努力突出群众参与和体育元素,实现了简约务实、热烈精彩的初衷;全市社会治安稳定,省运安保万无一失;接待服务工作到位,餐饮、住宿和医疗等服务热情周到细致,为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营造了温馨、舒适、优良的环境。比赛期间,广大体育健儿大力弘扬“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顽强拼搏,公平竞争,捷报频传;各项赛事组织有序,保障到位,既赛出了风格,又赛出了水平。闭幕式以会议形式举行,只安排程序性仪式,不举行文体表演活动,为本届省运会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娄底市委、市政府认真履行了向省委、省政府及全省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
  闭幕式上,湖南省第十二届运动会执委会常务副主任、娄底市委副书记徐文龙宣布了获得湖南省第十二届运动会体育道德风尚奖代表团名单。湖南省第十二届运动会执委会常务副主任、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宣布了第十二届省运会各项目成绩。湖南省第十二届运动会组委会副主任、娄底市委书记龚武生,湖南省第十二届运动会组委会副主任、湖南省体育局局长李舜分别在闭幕式上致辞。

[SITESERVER_PAGE]

(图为闭幕式上颁奖仪式)

  长沙、常德、株洲获得省十二运会青少年组金牌前三名;长沙、衡阳、株洲获得省十二运会青少年组总分前三名。
  长沙、常德、娄底获得省十二运会成年组金牌前三名;长沙、娄底、常德获得省十二运会成年组总分前三名。
  另外,长沙、株洲、湘潭、衡阳、邵阳、岳阳、常德、张家界、益阳、郴州、永州、怀化、娄底、湘西自治州、省体校等单位获得湖南省第十二届运动会体育道德风尚奖;长沙、湘潭、株洲、娄底、常德、湘西、衡阳、岳阳和郴州还获得湖南省第十二届运动会运动员输送突出贡献奖。 
  闭幕式最后,娄底市人民政府市长易鹏飞将省运会会旗交还省体育局局长李舜,李舜又将会旗交给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君文,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君文将省运会会旗交给湖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承办城市代表衡阳市市长周海兵、邵阳市市长龚文密。湖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将于2018年由衡阳和邵阳两个城市联合承办。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省十二运会在娄底圆满闭幕 下届衡阳邵阳联合举办

10094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