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吉首|首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永顺赛区健步跑海选赛圆满结束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05-29 16:13:00 【字体:

  徒步为健康加油、创森为永顺添彩。5月20日,由团县委、县文明办联合主办,首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启动仪式暨“蓝泊湾”杯大型徒步公益活动隆重举行,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徒步爱好者960余人参加了比赛。县领导李延堃、樊未参加活动。
  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樊未指出,举办这次活动是我县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次大动员,是对我县全民健身活动丰硕成果的一次大检阅,更是宣传倡导低碳、环保、绿色生活方式,对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和美丽湘西建设的一次大展示。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明需求,我县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认真贯彻《全民健身条例》,充分发挥群众体育活动强身、健心、睦邻、乐群的基本功能,推进人的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统一。目前,群众健身活动已成为自觉行动,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已逐渐形成社会共识,展现出了大县风采。希望全县广大市民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以良好的身体素质和精神面貌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学习、生活中去,为建设文明、美丽、幸福新永顺作出积极贡献。

  当天上午,蓝泊湾广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参赛选手们身穿参赛服装、个个精神饱满,整装待发。县文明办工作人员现场发出文明永顺建设倡议,裁判代表、运动员代表也分别发言,解释比赛规则,并作出庄严承诺。
  活动前期,蓝泊湾赞助了两万元用于开展助学关爱活动,启动仪式上,县领导李延堃、樊未及赞助方代表、志愿者协会代表分为两万元善款现场发给2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

  上午九点整,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李延堃,宣布比赛正式开始。随着裁判一声令下,选手们奋力拼搏,不甘落后,相互加油鼓劲,赛出了风格和水平,展现了永顺人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比拼,男子选手孔波以22分38秒拔得头筹,女子选手潘梦以27分33秒成绩获得第一,司城马帮获得团体第一名。
  据了解,本次徒步大赛全程6公里,行进路线从蓝泊湾广场出发,经不二门大桥、溪州新城,最终到达新城森林公园山顶。为保障比赛顺利进行,团县委组织了100多名志愿者,在比赛沿途设置了10个服务站,为选手提供导航、补给等服务。

  本次活动是五四青年节系列庆祝活动之一,旨在倡导绿色生态发展理念和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通过公益活动为慈善募捐,营造全民健身和传递爱心氛围,为建设美丽湘西加油,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助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吉首|首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永顺赛区健步跑海选赛圆满结束

10094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