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备战省运会 株洲市文体广新局召开反兴奋剂和赛风赛纪工作会议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06-07 00:00:00 【字体:

  为了更好地备战第十三届省运会,充分展示株洲代表队的精神风貌和实力,6月6日上午,株洲市文体广新局2018年反兴奋剂工作暨参加第十三届省运会反兴奋剂和赛风赛纪工作会议在市体育馆举行。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小幼,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龙庆云,局机关纪委书记李高出席会议。

  杨小幼指出,第十三届省运会将于9月在衡阳开幕,株洲共有800多名运动员参赛。备战省运会是我局今年最重要的工作任务之一,实现株洲体育代表团在省运会上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是备战参赛的首要目标。各单位务必组织管理者、运动员、教练员以及其他辅助人员,认真学习赛风赛纪与反兴奋剂的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进一步强化强化端正赛风赛纪与坚决反对使用兴奋剂的思想意识。

  一是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办好第十三届全运会的重大意义。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对于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要求,深刻认识全运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

  二是要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责任,加大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力度。进一步落实好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责任制,营造公平公正的竞赛环境和积极健康的竞赛氛围。对于兴奋剂问题,要严防死守,坚持“三严方针”。

  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反兴奋剂责任意识,层层落实责任制。认真组织实施全运会反兴奋剂教育资格准入制度,确保参赛运动员和辅助人员人人过关,不留死角,不走过场。高度重视运动员食品、药品和营养品管理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参赛队伍管理和宣传教育,杜绝食源性药源性兴奋剂事件的发生。

  会上,4个单位的主要负责人递交了《株洲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第十三届省运会反兴奋剂和赛风赛纪工作责任书》。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备战省运会 株洲市文体广新局召开反兴奋剂和赛风赛纪工作会议

10094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