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怀化市跆拳道队、摔跤队为备战省运会作最后冲刺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06-08 00:00:00 【字体:

  2018年6月8日上午,在湖南省体工队跆拳道、摔跤训练馆,有资格代表怀化参加本届湖南省运动会的队员们在各自教练员的指导下又开始了一天紧张的训练备战。

  跆拳道队:知己知彼、满怀信心

  墙边摆放着的一只大音箱中播放着节奏明快、动感十足的音乐,怀化跆拳道队选手李茂华、杨彩萍、张心怡、白杨等有望冲金的选手和队友们在训练馆的做着准备活动,伴随着音乐的播放。队员们的兴奋度一点点被激发出来。

  100天的最后备战,内容就是冲刺。李茂华、杨彩萍的训练安排是,上下午各1个半小时,训练量相当大。当天上午的技术训练中,湖南省跆拳道队主教练要求每一位队员都穿上比赛服装,在训练场地中来回的进行实战练习。这种训练手法是为了提高运动员的实战能力,同时更好地理解教练员的技战术动作训练精髓。

  即便天气较为凉爽,训练馆通风效果也很好,但几组训练结束之后,队员们的汗珠还是滚滚落下。训练全部结束,他(她)们脱下T恤,一拧,T恤仿佛刚刚从水中捞出来的一样。每天的训练量挺大,李茂华却坦言他的体能并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全国青年锦标赛之前,我的体能储备得比较充足,全国比赛结束后,我也做了很充分的体能储备。现在的训练中,我会针对体能及力量基础等不断积累,使得体能状况一点点按部就班地达到省运会比赛高强度的要求。”

  在刚刚结束的全国青年跆拳道锦标赛赛上,杨彩萍和李茂华各自为湖南省代表队夺得了亚军和季军。在全国比赛的高水平发挥让他(她)们对即将到来的省运会充满信心,也给其他队友们树立了榜样。近期的备战中,杨彩萍、李茂华、和主教练孙亮正在不断研究、分析省运会上主要对手的技战术特点,并在训练中去模拟模仿。杨彩萍说:“我相信,省运赛场上,我们这些有针对性的备战会收到效果。”

  摔跤队:已到最紧张时期

  目前,怀化市摔跤队全体队员也正在省专业队和省体校训练馆为省运会进行最后的备战。蹲点的教练邓小林说,省运备战现在已经到了最紧张的时期。

  结束全国U20青年锦标赛征程,吴友妹等怀化籍队员早已投入到省运会的最后备战训练当中。邓小林透露,吴友妹等队员的训练目前到了上量、上强度阶段,算得上是省运备战的关键时期。技战术方面,教练员为吴友妹着重强化她在抱摔技术方面的条件反射,同时继续巩固如抢、拿等原有的优势技术。除吴友妹外,其他参赛队员如杨富强、姚俊涛等虽有冲金实力,但不到最后一刻,谁也没有十足的把握。因为,此时此刻,你的对手们也在努力。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们相信,功夫不负有心人,只要尽全力付出,定会有收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怀化市跆拳道队、摔跤队为备战省运会作最后冲刺

10094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