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首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羽毛球、拔河总决赛在永州圆满落下帷幕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11-22 11:10:00 【字体:

  11月21日上午,首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羽毛球、拔河总决赛在永州市体育中心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比赛从19日上午开始,至21日上午结束,来自全省的近400名代表队参加了比赛。

  在首日进行的拔河比赛中,布置一新的专业拔河赛道吸引了众多群众的围观。整齐洪亮的口号声以及专业的比赛服装、赛道彰显了比赛的竞争性和专业性,而深受大众喜爱的拔河比赛的加入使得比赛更加亲民和具有趣味性。最终,湘潭、省直机关、湖南科技学院代表队获得男子640kg组拔河总决赛一等奖,湘潭、湖南科技学院、娄底代表队获得女子540kg组一等奖。 

  相对于拔河总决赛,羽毛球总决赛的竞争更为激烈,来自全省的羽毛球高手都汇集于此。其中,记者还看到了悉尼奥运会女单冠军龚智超的身影。经过激烈的厮杀,省直机关、常德、长沙代表队获得青年组团体一等奖;省直机关、长沙、邵阳代表队获得中年组团体一等奖;其他单项奖也都名花有主 ,其中省直机关代表队成为羽毛球总决赛最大赢家,在41个单项一等奖中占据了17个名额。

  首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羽毛球、拔河总决赛充分体现了全民运动会 “门槛低、接地气、人气高、易参与”的办赛宗旨,赛事兼顾竞技性与趣味性,使得民众参与度更高,观赏性更强。赛事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体育局、永州市人民政府承办,其中羽毛球总决赛由湖南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湖南省羽毛球运动协会、永州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永州市冷水滩区人民政府协办,永州市冷水滩区文体新闻出版和旅游发展委员会负责执行,拔河总决赛由湖南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永州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协办,湖南大众体育文化有限公司与湖南全运体育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两个赛事的推广和执行工作。 (本文供图:蒋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首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羽毛球、拔河总决赛在永州圆满落下帷幕

1009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