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第13届湖南省直机关篮球赛开幕 规模人数再创历史新高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06-03 09:44:00 【字体:

  6月1日晚,“长房”杯第十三届湖南省直机关篮球赛在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大运馆开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比赛开幕。

(图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宣布比赛开幕。)

  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及嘉宾还有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文联主席欧阳斌,省篮球协会名誉主席、省政协原副主席刘晓,省直工委常务副书记龚凤祥,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省直工委委员彭楚筠,省篮球协会主席、省体育局巡视员杨再辉,省篮球协会名誉副主席、省委组织部原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原局长崔永平,省篮球协会名誉副主席、原省体委副主任李鸿贵,省篮球协会名誉副主席、省委办公厅原副厅长、省档案局原党委书记黄赤清,省篮球协会名誉副主席、省直篮球协会会长、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总院院长葛国华,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李斌,省篮球协会名誉副主席、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省学生体育协会会长刘建湘,省篮球协会名誉副主席、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周忠新,长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建国,长房集团董事、副总经理田丰,湘窖酒业销售总监陈宇等。

(图为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在开幕式上致辞。)

  本届省直机关篮球赛由省体育局、省直机关工委主办,省篮球协会、省直单位职工文化体育协会承办,湖南翼腾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执行推广。此外,本届比赛由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长房集团荣耀冠名,湖南湘窖酒业协办。共有94支队伍、2000多名运动员参赛,包括3名省部级领导干部、73名厅局级领导干部,规模、人数均为历届之最。根据各球队的实力和参赛队伍的类别,94支队伍共分为甲级组、机关组、事业组以及企业组。

(图为省体育局巡视员、省篮球协会主席杨再辉主持开幕式。)

  组委会主任、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在开幕辞讲话中提到,省直单位篮球赛自2007年创办以来不断改革创新,已连续成功举办十二届,覆盖面和影响力不断扩大,已经成为我省业余篮球赛事中水平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年度盛会。在丰富省直单位广大干部职工业余生活,促进省直单位文化建设和学习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省体育局将持续用力,不忘初心,在省直工委的全力支持和参与下,进一步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湖湘文化精髓,为加快推进“健康湖南”建设添砖加瓦。

(图为省篮球协会名誉主席、省政协原副主席刘晓为比赛开球。)

  组委会主任、省直工委常务副书记龚凤祥在讲话中提到,省直机关篮球赛展示了省直单位干部职工昂扬向上、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推进省直单位文明建设,提升模范机关建设水平。力争把省直机关篮球赛办成一个“文明、进取、精彩、圆满”的赛事。

  据悉,本届赛事将进行至6月17日,从6月1日至17日,每天都有比赛,时间全部在晚间,最早的比赛开始时间是18时20分,将分别在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广播电视大学、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澧水公司、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长沙市六中、省人民体育场综合球馆、省委大院篮球场等10个单位的体育馆进行。 

  当晚的揭幕战上,甲级组的澧水公司队以93比89击败省供销社队。  (通讯员:徐子豪、侯馨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第13届湖南省直机关篮球赛开幕 规模人数再创历史新高

1009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