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全国室内田锦锦标赛 湖南选手董斌刷新三级跳亚洲纪录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6-03-02 10:54:00 【字体:

  2月29日,正在南京进行的2016年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首站赛事再出佳绩,在男子三级跳远比赛中,衡阳伢子董斌以17米41的成绩打破他本人保持的室内男子三级跳远亚洲纪录。
  2013年3月7日,董斌以17米16的成绩获得全国田径室内锦标赛男子三级跳远决赛冠军,打破了由哈萨克斯坦萨凯尔钦保持了超过20年的17米09的室内亚洲纪录。29日在南京仙林站比赛中,28岁的董斌以17米41夺冠并再次刷新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及全国纪录。这也是本次室内赛连续第二天比出好成绩,首日比赛中广西名将韦永丽打破了尘封15年之久的女子60米全国纪录。
  此前,男子三级跳室内赛季最好成绩由美国选手斯隆在今年2月13日创造的17米03。董斌本次比赛的夺冠成绩,也刷新了该项目赛季最佳成绩。去年男子三级跳世锦赛冠军成绩为18米21,董斌有望在近期追赶该项目世界先进水平。当日该站男子三级跳亚军是来自广东的刘锐海,他的成绩是16米71,河北名将曹硕以16米56获得季军。
  在其他项目的争夺中,福建、四川、浙江各取两金,东道主江苏和重庆、辽宁各得一金。至此室内锦标赛首站赛事结束,3月3日至4日,第二站赛事将继续在南京举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国室内田锦锦标赛 湖南选手董斌刷新三级跳亚洲纪录

10083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