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2019年湖南省体育模型教师培训班湘潭举行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03-18 16:49:00 【字体:

  初春时节,乍暖还寒。3月15一17日,2019年湖南省体育模型教师培训班在湖南省体育模型和摩托艇运动管理中心举行。来自全省各大、中、小学校以及体育模型基地从业人员等近80名学员参加培训学习。湖南省体育总会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冯湘江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

  本次培训邀请了国际级裁判姜招银、国家级裁判郭常有两位航模资深人士来湘授课,还有我省富有经验的一线体育模型教师担任了培训任务。培训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便于青少年体育模型推广普及,有针对性地安排了航空模型和航海模型等近10个项目的基础理论学习和实操训练,培训内容丰富,授课形式多样。在为期3天的培训中,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既学又做、专注投入,为做好一件模型,连续两个晚上置身制作室,至23:00以后也不肯离开,直至做出满意的作品;在实操训练中,为掌握动作要领和操控技术,学员们争先恐后,一次次、一遍遍反复练习,直至熟练操控模型为止,体现出业精于勤的精神境界。通过基础理论考试和操作考评,他们将获得教师资格证,成为我省首批认定的体育模型教师。

  本次培训的最大亮点在于有近10名学校的校长参与到培训学习当中,这是推动体育模型进校园取得成效的生动体现。来自长沙市雨花区麻园湾小学校长王志惠带领科技教师一同参加培训。她感慨道:“培训的项目和内容这么多、时间抓得这么紧、考核要求这严,很少遇到,自己亲身体验了体育模型运动的魅力,是一项很适合在学生中开展的运动”,表示要在全校大力推广体育模型运动。长沙市开福区马栏山小学校长方欣自小就喜爱模型运动,由于学校没有专门的科技教师,他这次参加培训学习,就是身体力行,先行先试,当担科技教师之责,结合申报“湖南省科技体育模型活动基地”的契机,将体育模型运动在学校红红火火开展起来。

  据悉,举办这次体育模型教师培训班,是落实《2019年湖南省青少年体育模型运动推广普及实施计划》的任务之一,旨在构建全省体育模型教师队伍,提高体育模型教师的业务水平。同时,经与湖北、河南两省模协商议,达成共识,拟于4月份,联合举办裁判员培训班,加强省际交流,为今后举办湘鄂豫体育模型公开赛培养裁判员队伍。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19年湖南省体育模型教师培训班湘潭举行

10101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