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沙市乒乓球俱乐部团体邀请赛开赛 300余名小球手“乒”享快乐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04-08 09:50:00 【字体:

  “加油!加油!小心他偷袭你的正手……”虽然上一场自己没能赢球,胡瀚文小朋友十分自责,但他无暇伤感,立马在场边为接下来上场的队友出谋划策、加油打气。
  4月5日至6日,长沙市乒乓球俱乐部团体邀请赛在贺龙体育中心举行,来自市内近20家俱乐部的300余名小球手参加角逐。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市比赛,真是高手如云,回去一定要更努力的训练,下次再来‘报仇’!”胡瀚文接触乒乓球只有两年时间,虽然要占据他的课余时间,但他表示乐在其中。通过这次比赛,他收获许多,尤其是对“团队荣誉感”有了更深切的体会。
  这与主办方的初衷不谋而合。“之所以将比赛设置为团体赛,就是希望从小培养他们的团队精神。”从早上8时到当日比赛结束已是18时,长沙市乒协主席向红在贺龙体育中心的两个乒乓球场馆间,来回跑了无数次,她介绍,这次比赛各俱乐部均免费参赛,由于参赛人数较多,所以安排在两个场馆进行比赛。“希望一方面能丰富孩子们的小长假生活,同时从中挖掘长沙市的一些好苗子。”
  据了解,作为全民健身参与面最广的项目之一,近年来长沙市青少年乒乓球运动的开展情况在全省首屈一指——在2018年第十三届省运会青少年乒乓球赛中,长沙市代表队豪夺10金11银7铜,团体总分第一名。
  本次比赛由长沙市乒协主办,获得了长沙贺龙体育中心、长沙市体育训练竞赛管理中心和贺龙乒乓球俱乐部的支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长沙市乒乓球俱乐部团体邀请赛开赛 300余名小球手“乒”享快乐

1010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