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湘窖杯”2019年战湘江湖南省跆拳道大奖赛邵阳分区赛闭幕 1100余名选手参赛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05-27 14:16:00 【字体:

  5月24日晚,邵阳新邵县体育馆内座无虚席,“湘窖杯”2019年战湘江湖南省跆拳道大奖赛邵阳分区赛隆重开幕。来自邵阳地区32支代表队的1100余名运动员同场竞技、交流切磋。

  湖南省跆协副主席兼秘书长王卫华,省跆协副主席黄兴如、刘道军,邵阳市跆拳道协会会长肖明,副会长孟庆祥、罗朝、周海球,邵阳市跆拳道推广委员会会长赵磊杰,永州市跆拳道推广委员会会长柏良斌,湘窖酒业要客部邵阳办事处主任杨娟娟、大赛裁判长羊金融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雄狮武道助兴开幕式,两只醒狮忽而憨态可掬,忽而生猛灵动,嬉戏打闹尽显喜气洋洋,用中国传统文化的元素预祝赛事圆满成功,紧接着是来自龍仁、新宁麟云等参赛队伍的表演队进行了跆舞展示,其势如虎,其型如风,律动的节奏赢得了现场观众们的热烈鼓掌。不负众望的依然是来自湖南省跆拳道示范团震撼炫目的跆拳道表演,将开幕式现场的激情点燃,超高难度特技击破、绚丽的跆拳道舞,示范团的特技动作难度高,品势动作刚柔并济,节奏缓急有度,饱含气势,跆拳道舞把舞蹈与跆拳道巧妙融合在一起,给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令人叹为观止的跆拳道艺术表演。

  在为期两天的比赛时间里,来自邵阳地区各代表队的选手们敢打敢拼,对胜利充满了渴望,蓝黄道垫区身着白色道服的选手斗志满满,品势比赛一招一式追求力与美,竞技比赛更是场上场下共同发力,战者勇猛无比,观者声浪如潮,展现了邵阳地区跆拳道氛围的热烈和练习者一心向前无惧挑战的风采。 

  湖南省跆拳道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卫华在开幕式后,特别组织了邵阳地区跆拳道同仁举行调研会,邵阳市推广委员会赵磊杰会长对邵阳地区近年来的迅猛发展做了汇报,与会的湖南省跆拳道协会副主席黄兴如、刘道军就自己的工作经验做了无私分享,邵阳市跆拳道协会会长肖明呼吁大家多学习多交流,共同维护跆拳道行业持续发展。
  在紧张有序的赛程中,训练有素的裁判员队伍高度团结,执行有力,不因超负荷的工作强度喊半句苦累,始终用积极饱满的态度忙碌在赛场各岗位,青春朝气的面庞,公正严明的执法,成为赛场另一道动人的风景线。

  经过两天的激烈比拼,各级别的冠、亚、季军各归其主。最终获得大赛团体总分前三名的是精武、鸿鹰、万年青;总金牌榜前三名为万年青、悟道魂、精武;获得品势金牌榜前三的是万年青、金刚、邵阳王者;竞技金牌榜前三是悟道魂、隆回一中极韧、精武;品势团体总分前三名是精武、万年青、邵阳王者,竞技团体总分的前三名是精武、鸿鹰、悟道魂;唯我跆拳道、发景、龍仁、德艺国际、尚艺、文华被评为体育道德风尚奖,万年青、悟道魂、精武、隆回一中极韧、隆回佼者、尚武、弘仁、鸿鹰被评为优秀组织奖。

  在颁奖礼的观众区域,有一组特别温馨的合影,来自万年青代表队的张强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赢得品势混双金牌等多项荣誉,奶奶抱着尚在咿呀学语的弟弟来给哥哥加油,“等弟弟长大了,也要向哥哥学习,我们也要做勇敢的跆拳道小将!”

  据悉,本次邵阳分区赛由湖南省跆拳道运动协会主办,邵阳市跆拳道协会和邵阳跆拳道推广管理委员会及湖南兴运达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新邵县全民健身服务中心、长沙军魂培训基地协办,湖南湘窖酒业全程冠名赞助。今年的邵阳分区赛无论在赛事规模、赛场氛围、赛场秩序、技术水平都较去年有显著提升。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湘窖杯”2019年战湘江湖南省跆拳道大奖赛邵阳分区赛闭幕 1100余名选手参赛

10101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