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跆拳道大奖赛湘潭分区赛举行 15支代表队600多名选手竞技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05-27 14:30:00 【字体:

  5月25日,“湘窖杯”2019年战湘江湖南省跆拳道大奖赛湘潭分区赛在湖南科技大学体育馆顺利落下帷幕。来自湘潭地区15支代表队的607名运动员在这里展开两天的精彩激烈角逐。

  湖南省跆拳道运动协会副主席冯利祥、湖南科技大学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胡斌梁、湖南省跆拳道运动协会副主席兼考培部主任黄晓、湘潭市跆拳道协会会长、湘潭市跆拳道推广管理委员会会长刘爱军、湖南省跆拳道运动协会副秘书长兼竞赛部主任付元利、湘潭市跆拳道协会副会长、湘潭市跆拳道推广管理委员会副会长易琼、湘潭市跆拳道推广管理委员会秘书长何磊、副秘书长陈晋、湘窖酒业湘潭办事处主任童闽湘、大赛裁判长唐晓敏等嘉宾和领导出席了25日上午举行的开幕式。

  来自尚德的小学员和代表湖南跆拳道表演最高水平的湖南省跆拳道示范团进行了精彩的开幕式表演,示范团的特技动作难度高,品势动作刚柔并济,节奏缓急有度,饱含气势,跆拳道舞把舞蹈与跆拳道巧妙融合在一起,给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令人叹为观止的跆拳道艺术表演。

  最终,舞之恋明星艺校、天骄、湘乡阳光、飞腾、湘潭聚英、健力美被评为体育道德风尚奖,阳光少年、湘潭县贤武、飞腾、湘乡七彩鹿、崇尚、湘乡阳光、健力美、湘潭锦义被评为优秀组织奖。飞扬、尚德、炫风获得品势金牌榜前三,飞扬、易道、炫风获得竞技金牌榜前三,飞扬、易道、炫风夺得总金牌榜前三,飞扬、尚德、炫风摘得品势团体总分前三名,飞扬、易道、炫风夺得竞技团体总分的前三名;大赛团体总分前三名被飞扬、炫风、易道摘得。

  比赛的过程很重要,但比赛的结果对孩子们来说也有很重要的意义,失败了,我们可以说是挫折教育,成功了,那就是对孩子极大的肯定与鼓励。分享获得的荣誉会让孩子产生成就感,成就感的产生就是自信心产生的开始,自信心是孩子成长中必须具备和保持的一种积极的心态。比赛不仅是对学习成果的一种检验,更重要的是,它能促进培养孩子许多可贵的能力和品行。湘潭县贤武道馆的4岁小朋友何若凌在这次比赛中取得了女子幼儿组14公斤级的铜牌,小小的身体却有大大的能量,奖牌紧紧攥在手里久久舍不得放下,相信一颗冠军的心从此刻就已经在她幼小的身体里种下。

  比赛除了是一个彼此竞争的过程,同时也是一个可以相互交流的过程。在本次比赛中,小选手们都表现出敢打敢拼的顽强作风,展现出了坚强不屈、奋勇拼搏的精神风貌,同时也明显看到了湘潭各队伍技术水平的提升,相信湘潭跆拳道小战士们一定会在全国总决赛上大放异彩。感谢湖南科技大学对本次比赛的大力支持,感谢湖南湘窖酒业全程冠名赞助,感谢所有参赛单位的积极配合,感谢所有工作人员、裁判员的辛勤付出。比赛在友谊、和谐、圆满的氛围中闭幕!湘潭分区赛的举行,是湘潭跆拳道人的一次群英聚会,也是一次良好的交流机会,对提高湘潭地区跆拳道技术水平、推动跆拳道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湖南省跆拳道大奖赛湘潭分区赛举行 15支代表队600多名选手竞技

10101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