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首开先河,联动发展——“湘鄂豫”三省体育模型竞赛裁判员培训班长沙成功举办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05-28 13:18:00 【字体:

  5月24-26日,“湘鄂豫”三省体育模型竞赛裁判员培训班在长沙市望城区湘江之滨的“柏乐园”举行。来自湖北、河南、湖南三省的体育模型教师和模型运动界人士180多人参加了培训学习。举办本次培训由湖南体育模型和摩托艇运动管理中心、湖南省体育模型运动协会倡导并主办;湖北省模型运动协会、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科技体育协会协办。

  为办好本次培训,三省协会精心设计了培训课程,联合组建了经验丰富的授课团队担任培训任务;安排了航空模型、航海模型、车辆模型等14个比赛项目的竞赛规则和基础理论学习;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偏重裁判规则运用以及执裁实操。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组识实施了交流讨论、分组实操考核、集中答疑解惑、基础理论考试等环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显著,确保了培训质量,受到学员广泛好评。

  据了解,举办全国区域性的体育模型裁判员培训班是湖北、河南、湖南三省模型协会共同协商、共同推动的结果,是顺应体育模型运动联动发展的尝试之举、创新之举,有利于三省融合融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有利于加强省际之间合作与交流;有利于促进体育模型裁判员队伍建设。三省模型协会负责人一致表示,要以此为契机,在赛事、培训、青少年夏令营等方面加强联动、深化合作、共同提高,积极探索体育模型运动发展的新途径、新办法,为省市之间联动发展提供可借鉴的方案和经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首开先河,联动发展——“湘鄂豫”三省体育模型竞赛裁判员培训班长沙成功举办

1010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