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体育·新时代”湘西凤飞篮球训练夏令营圆满落幕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08-15 08:10:00 【字体:
(图为营员们在进行基础训练。)
  8月14日下午,2019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湖南站)暨湖南省青少年“体育·新时代”凤飞青少年篮球夏令营在湘西州名门江山户外场地圆满落幕,来自湘西州的120名中小学生在这里度过了一个意义非凡的假期。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湖南体育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有限公司承办。活动共分为四期,从7月20日持续至8月14日,分别在湘西州经济开发区溶江训练馆和名门江山户外场地开展,营员均来自5至15岁的湘西州中小学生。
(图为营员们在进行基础训练。)
  来自乾州八小一年级的学生吴昭坤告诉记者:“篮球丰富了我的课余生活,让我锻炼了身体也收获了许多快乐,这个暑假和这么多小伙伴一起训练我非常开心!”
  吴昭坤的妈妈刘燕告诉记者,让孩子参加夏令营的初衷是希望他强身健魄,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慢慢她发现这样的活动不仅可以锻炼出健康的体魄和坚强的意志,更可以让孩子在自信和健康中成长。
(图为营员们在进行基础训练。)
  本次夏令营积极响应中国篮球协会“小篮球,大梦想”的号召,旨在鼓励湘西州地区青少年长期进行球篮球锻炼,培养运动兴趣,并在此基础上促进经开区在文体活动的发展,丰富社会文化活动,充实学生假期社会实践活动。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夏令营每期培训过程分为十二课时,每次课时时长为两小时。教练们对所有营员就篮球基础训练、技术提升训练进行强化,并为营员普及比赛规则、篮球理论知识、赛事战术、赛场礼仪等内容。
  同时,教练还在教学中根据不同学生的认知水平、学习能力以及自身素质,选择适合每个学生特点的学习方法来有针对性的教学,并组织学生进行分组相互练习,以强带弱、相互帮助,激发学生潜能,发挥学生长处,树立学生信心,促进其个性化全面发展。并在训练中穿插游戏部分,调动营员学习积极性。活动期间,营员们还开展了训练营亲子活动,实现运动与快乐共享。
(图为教练为营员们进行裁判教学。)
  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夏令营相比传统的篮球训练有更多创新之处:一是加入裁判教学,让学生自主尝试篮球小裁判,亲身体验篮球运动、裁判员及助理教练员,从而达到其相互竞争、相互尊重、相互指导、大胆尝试敢于体验;二是融入亲子活动来增加学生与家长之间的感情;三是采用分组训练模式,让学生共同学习,相互指正,充分提高学生团队协作的能力,同时进行小组之间的对抗竞赛,使得学生能够更好地融入到团队中,加强集体荣誉感,并利用录像帮助学生改进动作,提升培训效果。
(图为主办方为营员们颁发结营证书。)
  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实施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并结合《湖南省体育局关于开展2019年湖南省青少年“体育·新时代”冬夏令营系列活动的通知》,适应新时代青少年体育发展需要,鼓励青少年参与体育运动,开发体育潜能,培养学生终生体育锻炼的好习惯。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体育·新时代”湘西凤飞篮球训练夏令营圆满落幕

10083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