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战湘江2019年湘窖杯全国青少年跆拳道俱乐部联赛总决赛株洲开幕 3200多名运动员角逐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10-03 11:43:00 【字体:

  10月2日晚20时整,可容纳近万人的株洲市体育中心体育馆座无虚席,在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和瞩目下,战湘江2019年湘窖杯全国青少年跆拳道俱乐部联赛总决赛开幕式在这里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的35支代表团将进行为期4天的角逐。

  湖南省体育局青少处处长杜利民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比赛开幕,中国跆拳道协会执委、湖南省跆拳道运动协会主席罗器宇致开幕词,株洲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局长杨小幼女士致欢迎辞。

(湖南省体育局青少处处长杜利民宣布比赛开幕。)

(中国跆拳道协会执委、湖南省跆拳道运动协会主席罗器宇致开幕词。)

(株洲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局长杨小幼女士致欢迎辞。)

  开幕式上,当《我和我的祖国》优美音乐在宏伟的体育场七个方向以快闪方式唱响,寓意祖国70周年生日快乐,带动全场万人齐声高歌“我爱我的祖国”,稚嫩的童声,欢乐的笑脸,现场气氛瞬间爆燃。接着国旗护卫队八名持旗手,他们擎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迈着整齐的步伐,坚毅的眼神,震撼了全场。伴随慷慨激昂的乐曲,本次比赛的裁判员队伍以及代表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的35支代表团方阵依次入场。在礼仪的引领下,各代表团旗手挥舞团旗,运动员们绽放笑容,大步走入会场,展现出跆拳道运动员阳光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接下来,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高亢嘹亮的国歌声响彻整个体育馆。

  作为热情好客的东道主,湖南师范大学的舞狮队热闹开场,广邀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做客潇湘,省歌舞团高音歌唱家张芝明演唱了经典民歌《浏阳河》,表达了湖南人民对家乡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压轴嘉宾是韩国的世界跆拳道联盟示范团,潇洒动感的出场即赢得观众阵阵欢呼,高空腾跃的特技动作震撼人心,刚柔并济的跆舞表演尽情展示了跆拳道运动的精彩魅力,其特别为献礼中国七十周年设计的舞美编排,表达了韩国同仁祝福我国国庆的友好情谊。

  在开幕式上,世跆联示范团团长罗一汉和湖南省跆协副主席兼秘书长王卫华互相授赠牌匾,湖南省跆拳道运动协会被授予世界跆拳道联盟示范团中国湖南省分部,对罗一汉团长促进中韩两国体育交流和为湖南跆拳道发展作出的卓越贡献,省跆协表示衷心感谢并回赠感谢牌。

  罗器宇主席表示,近几年来,省跆协以大众赛事推动行业发展,发扬我们湖南“敢为人先”的精神,创新求变,把湖南省的跆拳道大奖赛不断升级,同时我们的竞技成绩也是佳绩不断,涌现出以亚运冠军骆宗诗为代表的一批湖南籍优秀选手,带动了湖南跆拳道项目的跨越式发展。2020是东京奥运年,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体育强国,湖南有责,我们将扎实训练,全力备战,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弘扬体育道德风尚,让体育为社会提供强大的正能量,用实际行动为中国的体育事业,鞠躬尽瘁,贡献我们全部的力量!

  据悉,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中国跆拳道协会主办,湖南省体育局青少处、湖南省跆拳道运动协会、株洲是文旅广体局承办,株洲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株洲市体育产业发展中心、湖南星瑞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湖南兴运达体育文化有限公司、益阳冠隆誉黑茶发展有限公司协办,湖南湘窖酒业总冠名。大赛历时4天,有来自包括香港地区代表团的18个省市代表队,共计3200多名运动员参赛,将决出3个大项共130枚金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战湘江2019年湘窖杯全国青少年跆拳道俱乐部联赛总决赛株洲开幕 3200多名运动员角逐

10470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