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冠军教你在家上体育课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3-06 11:08:14 【字体:

李小双、杨威、林跃、陈一冰、陈若琳……相信这些名字大家都不陌生,蜚声全国乃至世界的体育明星,现在他们有了新身份——体育直播主播。日前,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全民健身活动委员会联合阿里体育、优酷少儿及其他机构联合推出“在家也能上的体育课”,邀请体坛明星为居家青少年提供了一盘盘美味的“饕餮盛宴”,孩子们足不出户就能和偶像近距离接触,让体育课更有趣。

打开平台页面,可以看到“视频直播天天看”的视频框和课程预约栏,体育明星不仅在赛场上为我们带来紧张激烈的比赛,赛场外还将积极向上、热爱运动的心态传递给我们,总局社体中心全民健身活动部副主任方旭东表示,“在家也能上的体育课”联合多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发起直播课程,希望能为在疫情期间无法保证正常运动的青少年,提供科学有效、轻松易懂的运动课程,激发青少年的运动兴趣,培养运动习惯,借以提高青少年的身体素质。

在清晰的功能分区中,下设4大年龄组的“适龄节目随心选”非常显眼。据介绍,目前“在家也能上的体育课”已形成每日一个课程主题,根据不同年龄段的孩子,不同的发展特点,提供针对性的优质知识内容,输出优质且系统运动课程体系,培养孩子运动的兴趣和养成孩子爱运动的好习惯。其中,细分的4大年龄组(分别为3-6岁、7-9岁、9-12岁、13-15+岁)是针对不同年龄体系进而推荐与之相应的趣味类、教学类、训练类课程内容。知识内容涵盖发展孩子手眼协调能力、培养专注力,全方面提高平衡、速度、灵敏、柔韧、力量等身体素质能力,内容结合专业教学与兴趣培养,帮助孩子养成科学有益的运动习惯。丰富多样的亲子互动场景设计,也为全国父母和孩子提供了丰富而有趣的家庭活动。

​与此同时,“在家也能上的体育课”也在寻找更多优质少儿体适能培训机构、亲子服务机构的加入,惠若琪、邢傲伟、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等大家熟知的明星和企业,东方启明星、优肯篮球、万国体育等多家优秀少儿体育培训机构都在其中。他们为3至15岁以上孩子提供更多的科学有效运动成长的直播公开课、精品点播课,倡导青少年养成科学健康的健身理念,让青少年获得优质线上运动课程的同时,也能让体育行业从业者拓展线上新思路。(转自3月6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冠军教你在家上体育课

1180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