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体育培训给孩子成长的力量——跆拳道培训 领略别样风景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6-15 09:22:21 【字体:

翻看吴建营的朋友圈,近些天都是儿子吴彬每天下午五点顶着高温刻苦训练跆拳道基本功的视频。他写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为这些孩子们点赞。在吴建营的观念里,孩子尤其是男孩子,要从小培养他的吃苦意识,温室里面的花朵永远长不成参天大树。“我让孩子从小练习跆拳道就是为了给他制造点‘麻烦’,‘玉不琢不成器’,我相信运动可以给他打开一扇窗,教他领略另一种风景,使他受益终身。”

吴建营曾经是一名军人,军队里的那段生活经历,依旧影响着他的生活,被子、衣服都叠得板板正正,他还要儿子像军人一样行走坐卧。让儿子学习跆拳道的初衷就是想磨炼儿子的钢铁意志,“我在部队里很多年,儿子小时候没有陪在他身边,一直跟着爷爷奶奶生活。儿子生得瘦小,性格有些腼腆,我每次休假回家看他都担心他的体质健康。我有个老同学家里也是儿子,她给我介绍说跆拳道是不错的运动项目,周边很多孩子都在练,建议我可以让儿子去试试看。”

2017年,吴建营的儿子吴彬幼儿园毕业,即将在当年的7月份进入小学,吴建营就把跆拳道培训当成一份礼物送给了儿子。“刚开始他很胆怯,站在门口迟迟不敢进去,但我看得出他很想尝试,就不断鼓励他。后来在教练带领下他慢慢放开了,一节课上完后回去的路上主动跟我说还要去。”

转眼三年过去,经过跆拳道培训的洗礼,吴彬发生了很多变化。吴建营说:“他现在成了小男子汉了。以前稍微磕碰,或遇到不顺心的事就哭。现在小伤磕碰根本不在意,还说‘男人这点痛怕什么’,听着就好笑。以前我批评他,他抹眼泪不敢反驳,现在看着我镇定地跟我讲道理,或者说说他的理由。我心里很为他高兴,觉得他长大了。”

这些年吴彬练习跆拳道不断升级,即使再小心也不可避免地会受伤,也经历过比赛失败,每一次都是历练,都让吴彬变得更加坚强从容。吴建营说:“市里的道馆比赛他拿过好几次第一了,还跟随道馆出去参加各种比赛,也算见过世面了,开心得不得了,交了很多朋友。疫情期间,培训都停了。不过我们家里是独院,他自己在家也时不时练习,他是真喜欢跆拳道。”(转自6月11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体育培训给孩子成长的力量——跆拳道培训 领略别样风景

12293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