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星城“亮剑”,一决高下 2020年长沙市青少年击剑公开赛打响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9-08 11:57:11 【字体:

湖南日报9月5日讯(记者周倜)“全民健身,幸福长沙”长沙市第九届全民健身节暨2020年长沙市青少年击剑公开赛今日打响。来自长沙市的近600名青少年“剑客”,齐聚在长沙市步步高梅溪新天地新能源汽车中心,在为期两天的比赛时间里同台竞技,一决高下。

本次比赛由长沙市体育局主办,长沙市击剑运动协会、长沙体育产业经营有限公司承办,聚力国际击剑、长体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运营推广。比赛分男、女组,设有花剑、佩剑、重剑三个单项,其中9月5月为个人赛,9月6日为团体赛。为面向更广泛的参赛选手,参赛年龄设U6、U8、U10、U12、U14、U16共6个组别。

近年来,击剑运动在国内逐渐普及,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都拥有着近5万人的击剑培训人群。据统计,目前在长沙已有超过6000人参加击剑业余培训,参与击剑业余训练的中小学生已呈现逐年增多之势。“击剑运动可以充分开发孩子的身体潜能,激发其进取精神,完善其品格与健康其体魄。无论是在个人修养、意志品质还是形体发育等方面,都能为孩子带来很大益处,并且能培养孩子们的绅士品格。”长沙市击剑运动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湖南聚力国际击剑运动中心总经理廖高幸告诉记者。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星城“亮剑”,一决高下 2020年长沙市青少年击剑公开赛打响

13709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