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首届定向运动大赛(益阳站)开赛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12-15 08:41:43 【字体:

  碧波荡漾鱼形湖,人文秘境四方山。12月14日上午,“湖南省首届定向运动大赛(益阳站)”在益阳东部新区鱼形山水库开赛。比赛吸引来自长沙、益阳等周边市区的600余名定向爱好者参赛,共同开启我省全民健身新模式、新征程。 

  湖南省体育局办公室副主任、湖南省定向和无线电运动协会秘书长余跃武,湖南省体育国际旅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省定向和无线电运动协会副秘书长王琦,益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剑,益阳东部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伟丰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仪式。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湖南省定向和无线电运动协会、益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益阳东部新区管理委员会承办,湖南省体育国际旅游有限公司执行。
  大赛参照《中国徒步定向运动竞赛规则》,共设亲子定向组、M12男女子组、M18男女子组和公开组6个组别。
  开幕式上,彭剑表示,益阳东部新区鱼形湖运动休闲特色小镇作为全国第一批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其依托鱼形湖及周边广阔丘陵地带的地理资源条件,突出毗邻省会长沙的区位优势,通过结合高端三产聚集区的开发建设,大力推进“体育+旅游”的产业发展思路,将体育元素融入引进的文化旅游项目之中,以文化旅游聚集区域人气、以体育元素丰富产业内涵,致力于打造全国知名体育旅游目的地、全国顶尖户外运动基地。本次大赛充分融合体育+旅游+文化的发展理念,助力益阳体育+旅游在全省的创新力、发展力、影响力,加速益阳体育与旅游的融合发展。
  刘伟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定向运动大赛”并不是单纯的跑步比赛,在活动中融合了智力、速度、身体协调力等多重元素,同时,定向运动具有趣味性和体验性,参与者不仅仅是体验比赛,也在比赛中充分体验鱼形山水库的山清水秀、风光旖旎、地形多样。通过“寻找”和“发现”的趣味性,把定向赛事和东部新区丰富的旅游、人文资源相结合,进而推动东部新区体育与文旅的深度融合,促推东部新区体育旅游文化产业的发展。
  活动现场,来自益阳市的蓝海燕开心地告诉记者,这次是她和小孩一起参加,定向越野活动首次在益阳举行,她报的是亲子组,让孩子在紧张的学业之外放松一下心情,同时,通过参与活动,让小孩亲近自然、走进自然,得到体能的锻炼。 

(图为参赛运动员正在打印参赛数据

  站在一旁的谌于蓝补充道,今年她读五年级,平时妈妈带她参加的都是文艺类的活动,今天的活动是她最开心的一次,在活动中,她学会了如何战胜困难。 

  本次大赛执行方负责人王琦表示,定向大赛将充分融合湖南特色,将全民大体育充分融合湖南旅游、人文、历史特色,开启我省全民健身新模式、新征程。本次益阳站充分利用了益阳深厚的历史文化和丰富的自然旅游资源,通过定向运动的广大群众基础,进而培育“体育+旅游”、“体育+文化”、“体育+生活”的消费新增长点。
  他表示,湖南省体育国际旅游有限公司做为湖南体育产业集团旗下的子公司,今后将定期举办定向运动大赛系列活动,致力于打造我省参与面最广、影响力最大、最具湖湘特色的全民健身品牌赛事,实现广大市民对赛事的观赏型向参与型、体验型转变,打造我省“体育+旅游+文化”全民运动体育赛事新名片。 

(图为颁奖现场)

  据了解,定向运动作为在我国新兴的全民体育运动,起源于北欧瑞典,在国际上有着一百多年的光辉历史,深受各国群众喜爱。目前,已发展成跨界性、安全性和普及程度都很高的时尚健身运动,受到世界人们的广泛欢迎。我省定向运动在全国发展较早,相对较成熟,竞技水平、专业人才和普及程度位居全国前列,为定向大赛品牌落地、扎根,并持续运营提供了良好群众活动基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湖南省首届定向运动大赛(益阳站)开赛

10955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