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2021世俱杯和2023亚洲杯筹备工作全面启动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1-09 09:32:31 【字体:

1月7日,2021年世俱杯和2023年亚洲杯筹备工作启动会议在北京召开,这标志着世俱杯和亚洲杯筹备工作正式拉开大幕。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苟仲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苟仲文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世俱杯和亚洲杯筹办工作。举办世俱杯和亚洲杯是展示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成就的重要窗口,是彰显城市形象、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重大契机,是贯彻落实《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提高我国足球水平的重大历史机遇。各承办城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统筹规划,精心组织,有序、高效推进各项筹办工作。

苟仲文指出,要抓紧成立赛事组委会,加强对筹办工作的组织领导,层层压实工作责任。有关地方和部门要发扬我国举办北京奥运会、第七届军运会的优良传统,加强与国际足联、亚足联的沟通合作,抓紧抓好比赛训练场馆的规划建设工作,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防控,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筹办工作。要拿出务实管用的举措,打造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队伍,努力做到“办赛精彩、参赛出彩”。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介绍了2021年世俱杯和2023年亚洲杯赛事前期筹备工作情况,并对近期重点筹备工作进行了部署。

国际足联和亚足联代表、国家体育总局有关司局和中国足协负责同志、各有关省市体育局负责同志,以及各世俱杯、亚洲杯承办城市市政府领导、体育局和足协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此外,还同期召开了世俱杯、亚洲杯工作会议,国际足联、亚足联和中国足协对各承办城市筹备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转自1月8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21世俱杯和2023亚洲杯筹备工作全面启动

1114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