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全国象棋锦标赛冷门迭爆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01-14 09:45:37 【字体:

  受疫情影响推迟举行的2020年“九城杯”全国象棋个人锦标赛1月12日在上海展开男子甲组的争夺。首轮淘汰赛接连爆出冷门,上海小将华辰昊爆冷淘汰了全国冠军孙勇征,李翰林则将夺冠热门孟辰淘汰出局。

  男子甲组的比赛采用淘汰赛制,首轮比赛王天一、汪洋、郑惟桐、谢靖、赵鑫鑫、蒋川等名将都成功闯关,同时也有不少名将倒在了第一轮。“00后”小将华辰昊面对上海队的老大哥孙勇征,在慢棋和快棋加赛中两度与对手战平,最后华辰昊通过突然死亡附加赛将孙勇征淘汰。李翰林与孟辰在慢棋阶段战平,快棋加赛中李翰林执黑获胜。浙江“00后”小将王宇航首轮对阵山东名将谢岿,慢棋阶段王宇航执黑弈和谢岿,快棋加赛中王宇航执红获胜,成功挺进32强。

  在女子组的比赛中,河北小将王子涵第五轮击败陈青婷,收获5连胜。在12日下午进行的第六轮比赛中,王子涵弈和梁妍婷。虽然王子涵止住了连胜的脚步,但仍以11分在积分榜上领跑群芳。卫冕冠军唐丹以1分之差暂居次席。(转自1月13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国象棋锦标赛冷门迭爆

14139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