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全国羽毛球冠军赛挥拍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04-20 15:05:27 【字体:

  4月17日,“建设银行杯”2021年全国羽毛球冠军赛暨第十四届全运会羽毛球项目资格赛在郑州奥体中心打响。

  本次比赛吸引了21支队伍的450多名运动员参赛。17日至24日首先进行团体赛争夺。男、女团体赛均分为4个小组,获得各组前3名的男、女各12支运动队直接获得全运会决赛阶段的参赛资格。

  前两个比赛日男团比赛爆出冷门,拥有张楠、刘雨辰、冯彦哲三大国手的北京队1比3不敌山东队。

  谌龙领衔的福建队以3比0先后战胜河北队、湖北队,取得两连胜。四川队3比2险胜安徽队,刘泽庆2比0战胜黄禧龙,为四川队赢下决胜场,也帮助四川队获得两连胜。江苏队3比0取胜重庆队和山西队,同样迎来两连胜的还有广东队和上海队。

  整体实力强劲的浙江队在首个比赛日没有出场,在18日的首秀中3比0完胜东道主河南队,黄宇翔、王昶/周昊东、任朋嶓帮助队伍拿到3分。去年的全国锦标赛冠军湖南队首个比赛日轮空,在18日的比赛中以3比0战胜河北队。

  女团比赛中,陈雨菲领衔的浙江队3比0战胜江西队,北京队3比2险胜辽宁队,四川队3比1力克山东队,江苏队3比1力克广东队,贾一凡坐镇的湖南队3比1逆转广西队,上海队3比0击败安徽队,湖北队3比0轻取陕西队。(转自4月19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国羽毛球冠军赛挥拍

16473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