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CBA季后赛决出四强 辽宁浙江挺进半决赛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04-20 15:06:05 【字体:

  CBA季后赛八强战在4月19日再战两场,辽宁队逆转战胜广厦队,浙江队轻松击败青岛队。

  虽然按照规则此役是辽宁队的主场,但比赛毕竟在浙江诸暨进行,从当地球迷的加油助威声判断,广厦队反而更像是主场作战。辽宁队此前3次在季后赛面对广厦队取得全胜,但广厦队本赛季常规赛“双杀”辽宁队。本次季后赛八强战是单场定胜负,广厦队一开场就敢打敢拼,第二节最多时领先了8分。

  辽宁主教练杨鸣直言,单败淘汰对排名靠前的球队压力比较大,而且从常规赛结束到季后赛开始,辽宁队有近一周没有比赛,这多少影响了状态的延续。

  在常规赛最后阶段接连引进了弗格、泰勒的辽宁队已经被视为本赛季总冠军的最有力竞争者,他们当然不甘心在首场季后赛就一直处于被动。下半场开始后,辽宁队及时找回比赛节奏,上半场表现不够理想的梅奥和弗格开始轮流接管比赛,二人轮流得分,帮助辽宁队逐渐将比分反超,并将优势一直保持到比赛结束。最终辽宁队以105比98击败广厦队,晋级四强。

  辽宁队此役5人得分上双,表现最出色的当属赵继伟,他本场得到21分,其中上半场拿到15分,为球队下半场逆袭保住希望。张镇麟在自己的首场季后赛中表现不佳,7投1中只得到2分。

  “所有上场的球员都展现出最大的潜能,包括朱荣振、吴昌泽这些年轻球员都起到了作用,这是一场团队的胜利。”赛后杨鸣总结比赛时表示。

  广厦队主教练王博表示:“中途接手球队是比较困难的,好在我一直跟着球队,从退役一直到现在,相对比较了解。我们走了一些弯路,交了一点学费,首赛季的执教经历算是及格,在临场指挥、暂停或者其他方面都需要再提高。”

  在另一场比赛中,面对淘汰四川队杀进八强的青岛队,浙江队展现出了强大的整体实力,从比赛一开始就牢牢将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吴前拿下36分和12次助攻,帮助浙江队早早确立了20分以上的领先优势,最终浙江队以111比98击败青岛队,挺进四强。

  4月20日,CBA季后赛将展开半决赛的争夺。半决赛采用3战2胜制,20日广东队将率先迎战山东队,21日浙江队将挑战辽宁队。(转自4月20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CBA季后赛决出四强 辽宁浙江挺进半决赛

16473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