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亚冠重燃战火 中超三队锻炼青年军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06-22 15:43:11 【字体:

  2021赛季亚冠联赛烽火再起,东亚区5个小组的比赛本周起将陆续展开,其中F组、G组和J组的比赛在泰国举行,H组和I组的比赛在乌兹别克斯坦举行。小组赛赛程从6月22日起至7月11日才结束,与中超赛程多少有些“撞车”,广州队、北京国安和上海海港这三支参加亚冠的中超球队无奈之下,纷纷派出“全华班”青年军出征,以锻炼年轻球员为主要目的,不以小组出线为成绩考核。

  中超三队派青年军出征

  北京国安6月18日已抵达乌兹别克斯坦的塔什干,准备参加I组的比赛。队伍由一线队和U21梯队共21名球员组成,以U21球员为主,平均年龄仅20.9岁,由塞尔维亚教练扬科维奇挂帅。一线队的球员共有四名:郭全博、李博希、谢龙飞和江文豪,还有四名代表国青队参加中乙联赛的球员出现在阵中:梁少文、阮奇龙、段德智和胡嘉祺。国安队同组对手分别为菲律宾联城、日本川崎前锋和韩国大邱FC。

  北京国安亚冠小组赛赛程。图片来源:北京国安官网

  上海海港于6月19日抵达了泰国曼谷,仅有20名球员出征,其中一线队球员只有聂孟和雷文杰,此外还有傅欢、胡靖航、俞豪这3位有亚冠出场经验的球员,其他基本是预备队球员,并且仅有一名门将。日本籍青训顾问金子隆之挂帅,一直带队训练的吴兵担任助理教练。海港队先要在6月23日进行附加赛的比赛,对手为菲律宾卡雅FC队。若输了,直接打道回府;如果顺利晋级,继续留在泰国参加F组的比赛,同组对手有韩国蔚山现代、越南电信和泰超冠军巴吞联。

  广州队是中超三队中最迟出发的,他们报满了30人大名单,于6月20日抵达了泰国的武里南。球队由预备队球员和恒大足校小将组成,平均年龄仅19.2岁,带队指挥为预备队主教练刘智宇。其中杨德江、李星贤、吴俊豪、陈郑烽这4名球员进入过本赛季中超23人比赛名单,张智豪、骆俊涵、郭嘉宇、陈冠轩等8人获得过中超第一阶段报名,其余球员基本只有预备队联赛或U21联赛的比赛经历。广州队J组对手分别为日本大阪樱花、中国香港杰志和泰国泰港。

  重在锻炼队伍、希望不虚此行

  中超三队此番均派出“全华班”青年军出征,并齐刷刷创下了各自队史出征亚冠球员平均年龄最小纪录,实属无奈之举。由于全球疫情仍有反复,亚冠小组赛又一再延期,好不容易才敲定举办地和赛程日期,原定的主客场赛制还改为赛会制。因而打乱了各参赛队原先的备战计划,澳大利亚三队干脆直接选择了退出今年的亚冠联赛。

  广州队亚冠小组赛赛程。图片来源:广州队官网

  中超联赛在5月中旬结束第一阶段比赛后,各队当前处于休整备战阶段,这三队的“国脚”随国足征战四十强赛刚刚凯旋回国,目前正处于医学隔离阶段,最快也需7月初才能归队,肯定无法赶上亚冠小组赛。倘若各队派一线主力出战,打完6场亚冠小组赛后最快也需7月10日才能回国,再接受医学隔离的话,恐怕无法赶上计划7月中旬重启的中超联赛。

  因此,中超三队都不约而同地本着着眼未来、锻炼年轻球员为主要目的,派出以梯队球员为主的青年军出征。但是,同组劲敌——日韩球队均不愿放弃亚冠,基本是全主力出战,这三支青年军的实力很难与之抗衡。青年军如何在做好防疫的前提下避免大比分输球,或者力争取得进球,将是最现实的目标。当然,如果能取得哪怕是一场胜利,也是大大的惊喜。希望年轻球员们能把握住这次难得的机会,在赛场上尽情绽放,不虚此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亚冠重燃战火 中超三队锻炼青年军

19729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