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亚排联确认女排亚锦赛延期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08-30 09:40:25 【字体:

  中国女排8月26日在其社交媒体上撰文透露,亚排联已向各会员球队发函,确认2021女排亚锦赛将延期举行。

  据悉,2021女排亚锦赛原定于8月29日至9月4日在菲律宾克拉克和苏比克等地举行。但受各种情况带来的影响,除中国女排未报名参加女排亚锦赛外,包括中国香港、日本、印尼、越南、斯里兰卡、印度、新西兰、尼泊尔等8支原本报名参赛的队伍也先后宣布退赛。

  亚排联表示,由于获得2022年国际排联女排世界锦标赛资格的前两名球队必须来自本届亚洲女排锦标赛,但亚排联已无法如期举行本次锦标赛(国际排联要求不晚于2021年9月底)。因此,亚排联管理委员会决定从亚排联女子球队排名中选出排名最高的两支队伍,即中国女排和日本女排获得资格。此外,亚排联将向国际排联提议,将本届女排亚锦赛推迟至2022年5月15日至22日举办,以便亚洲其他女排队伍能像其他大洲联合会的会员球队一样获得国际排联世界排名积分。(转自8月27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亚排联确认女排亚锦赛延期

20409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