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田卿:相信羽球湘军会有更多奥运冠军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10-28 09:11:34 【字体:

10月25日晚,2019年中国羽毛球协会业余俱乐部联赛“长房杯”长沙大区赛,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开幕。

“长沙的羽毛球氛围特别好,退役后我参加了不少羽毛球活动。”开幕式上,伦敦奥运会冠军、省羽乒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田卿说。

今年年初,田卿完成了从“田卿姐”到“田主任”的身份转变,在中心负责训练和业务。“当运动员时,只要管好自己,现在每个运动员的训练、身心情况等都要去关心。除在专业上帮助她们,我觉得更多是‘陪伴’,让年轻的运动员懂得自己要什么。”田卿说。

“前几年湖南羽毛球人才断档,目前在国家一线队的人数没有过去那么多,但我们正在抓的一批2000年左右出生的后备力量挺不错,相信未来羽球湘军在奥运会上争金夺银的身影会更多。”

田卿介绍,22岁的贾一凡目前是国羽一线队中最具竞争力的湖南运动员,刚好与自己同项。“现在中国女双面临的形势跟我们那时不一样,过去更多是内部竞争,现在的压力来自外面。我认为,贾一凡与陈清晨这对组合,是国家队打外战胜算最高的组合。”

由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办、长沙市羽毛球协会承办的本次长沙大区赛,有42支队伍、400余名选手参赛,各组前8名将参加全国总决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田卿:相信羽球湘军会有更多奥运冠军

10491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