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期待用胜利带来激励”——探营长沙勇胜金健米业男篮复训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4-14 09:07:22 【字体:

“尽管不知道联赛何时开打,但大家训练都是憋着一股劲,时刻准备着!”4月9日,结束体能训练,长沙勇胜金健米业男篮队长邓愈鑫在省人民体育场翼腾篮球馆告诉记者。

因为新冠疫情,勇胜金健米业男篮在农历新年后一直没有集结。直到4月2日,在报备相关部门后,勇胜金健米业男篮才恢复集训。不过在疫情期间,队员在家中都按照教练组的要求保持训练,并在微信群里打卡。邓愈鑫在和记者闲聊时说道,过年那几天胖了几斤,后来很快通过自主训练降下来了。勇胜金健米业男篮助理教练鲁刚介绍,“大家回来时表现出的体能和竞技状态,教练组还是满意的,但距离比赛要求还有一定差距,需要通过进一步的训练补强。”

目前,勇胜金健米业男篮一天3练,总时长在7.5到8个小时,强度比较大。4月9日上午,球队在鲁刚的指导下进行力量训练。11名球员根据各自的身体状况,选择不同的器械进行练习,大家有说有笑地互相交流着,氛围融洽。“闲”了这么久,球员们最关心的还是联赛何时开打,邓愈鑫忍不住向球队工作人员和媒体记者询问:你们有今年NBL何时开赛的最新消息吗?

3月31日,国家体育总局宣布“一段时间内,马拉松等大型活动、体育赛事等人群聚集性活动暂不恢复”,因此2020赛季NBL联赛何时开打一直没有定论。不过,勇胜金健米业男篮始终未雨绸缪,目前球队除外援引入尚未展开外,13人的国内球员阵容已基本确定。上赛季的邓愈鑫、张家丰、姜君奇、全守委、温圣杰以及马国栋留队,老将张伟和张耀升是离开后重新回归,此外补强了刘磊、赵梦龙、索志鹏、陈泽旭和林明毅等实力球员。因为一些原因,全守委和林明毅还未归队。

勇胜金健米业男篮总经理罗勇彪表示:“疫情对体育赛事影响太大,联赛开赛时间一直无法确定。现在企业复工了,学校开学了,我们也希望各类赛事能够尽快恢复。体育比赛充满激情,能够鼓舞人心,我们相信联赛开始后,我们球队一定能够打出优异表现,用胜利给全省人民带来鼓舞和激励。”

近几个赛季,勇胜金健米业男篮在NBL联赛中表现稳定,2018赛季球队获联赛亚军,2019赛季位列4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期待用胜利带来激励”——探营长沙勇胜金健米业男篮复训

11878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