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勇胜”加盟“勇胜” 两名援鄂英雄成勇胜男篮终生荣誉球员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4-21 09:59:22 【字体:

“勇胜”加盟了“勇胜”!4月15日,在长沙市疾控中心与湖南长沙勇胜篮球俱乐部联手举办的欢迎仪式上,长沙市疾控中心驰援湖北黄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张如胜、陈建勇两位医务工作者,正式成为勇胜篮球俱乐部的“终生荣誉球员”。巧合的是,张如胜、陈建勇两人的姓名中也有“勇胜”二字。

2月21日,在长沙新冠肺炎疫情缓解的基础上,张如胜、陈建勇作为长沙市疾控中心的优秀代表,作为湖南援助湖北黄冈医疗队的一分子,驰援黄冈。在黄冈,张如胜参与检验工作,累计检验样本两万余份;陈建勇作为流调组小组长下沉至黄冈团风县、麻城市及黄州区,与当地医疗、疾控部门积极配合展开流调、消杀、培训、发热门诊指导等工作。作为湖南援助湖北黄冈医疗队最后一批队员中的一分子,3月30日,两人安全归长。经过14天隔离后,4月13日,他们回到工作岗位。

仪式上,勇胜金健米业男篮赠送给张如胜、陈建勇各自的专属姓名球衣,号码均为20号,寓意“2020,勇往直前,战无不胜”,两位荣誉球员可以终身免费观看勇胜金健米业男篮的主场比赛。张如胜和陈建勇现场与记者分享:“我们去的时候,黄冈街头空无一人,我们回来的时候,万人欢送,城市恢复了生机,这让我们觉得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

勇胜金健米业男篮队员姜君奇告诉记者:“两位援鄂的英雄成为球队的一分子,为我们带来了巨大的精神力量。我们要学习他们的无畏精神,代表湖南篮球取得好成绩。”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勇胜”加盟“勇胜” 两名援鄂英雄成勇胜男篮终生荣誉球员

11965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