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摔跤女将周倩不畏强敌迎难而上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6-04 09:24:29 【字体:

“周倩在这次体能大比武中表现不错,她是大体重运动员,获得了30米冲刺第一。”国家摔跤、柔道集训队体能大比武日前结束,摔跤队领队王彦会点名表扬了76公斤级女将周倩。通过这段时间系统的体能训练,这位世锦赛亚军、亚运会冠军不断突破自我,朝着东京奥运会的目标勇敢向前。

谈到这次体能大比武30米冲刺拿到女子组第一,周倩很感谢教练的鼓励,“教练说我爆发力很好,不断鼓励我,这让我更有信心。”受到疫情影响,国家摔跤队一直处于封闭训练之中,周倩也很感谢教练组对训练方法、内容做的调整,同时队伍还举行了唱歌比赛等活动,丰富队员的业余生活。“这些能够帮助我们放松心态,更好地进入训练状态。”周倩说。

“准备的时候挺充分,这段时间练了很多,但还是没有发挥好。”尽管30米冲刺赢得第一,但对自己这次体能大比武的表现周倩还是觉得有些遗憾,她在引体向上和3000米跑两个项目上看到了与国家柔道队队员的差距。“我要在之后更加努力,突破现在的成绩。”周倩说,“我是大级别选手,腿上也有一些伤病,所以3000米对我来说比较难。”

与其他人比,周倩在长跑上可能还有差距,但是和自己比进步不小,在她认为最难的3000米跑项目上,经过近期强化训练,这次3000米跑的成绩比去年冬天提高了1分多钟。周倩的进步一方面源于近期的训练,另一方面也因为她坚持不懈的性格。“3000米最后一段很累,我就一直告诉自己要坚持,坚持到最后,还有一点点就可以胜利了。”周倩说,跑累的时候,有种摔跤比赛最后阶段的感觉。

周倩已经获得了东京奥运会入场券,1989年出生的她是队伍中的老将,4年前她也获得了里约奥运会的门票,但因为种种原因没能前往,这让她格外珍惜这次参加东京奥运会的机会。作为老将,当得知东京奥运会推迟一年时,周倩坦言最初自己的心情受到了影响,毕竟自己的年龄有些大,不过很快她就调试好心情,转换了想法,“延期一年,我又多一些时间准备。”思想认识的改变让周倩的训练有了更好的效果。“这段时间静下心来,在领导和教练的帮助下,我的训练成绩又有了一定的提高。”

对于东京奥运会,周倩认为这是自己第一次也有可能是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所以她非常憧憬,非常重视。“既然穿着带国旗的衣服,我就会想尽方法站在最高领奖台上。”尽管在备战的过程中会遭遇很多困难,但她不会动摇目标,因为从学习摔跤开始她就知道,摔跤精神就是不畏强敌、迎难而上。(转自6月4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摔跤女将周倩不畏强敌迎难而上

12263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