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2020中国·华山陕西省攀岩公开赛 湖南队获3金3银佳绩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11-20 20:59:27 【字体:

11月18日下午,2020年中国·华山陕西省攀岩公开赛圆满落幕,我省攀岩队顽强拼搏、表现神勇,一举包揽男女子速度赛金牌和女子两项全能赛金牌,共斩获3金3银佳绩。

11月17日,2020年中国·华山陕西省攀岩公开赛在华山仙峪户外运动基地国际攀岩场开赛,比赛吸引了来自国内多省份的国训队、攀岩俱乐部、多所高校攀岩队的近100名攀岩选手齐聚华山同台竞技。其中,湖南省攀岩队派出了瞿海滨、王敏辉、吕舒琪、石杨芳、伍鹏、杨蕙菊等11名优秀运动员参与此次角逐。

本次比赛为期2天,设男、女子组两项全能(攀石赛、难度赛)及速度赛2个项目,共产生4枚金牌。

比赛中,我省运动员王敏辉和吕舒琪包揽了男、女子速度赛金牌,伍鹏夺得男子速度赛银牌;石杨芳和杨蕙菊则包揽女子两项全能赛金、银牌;瞿海滨夺得男子两项全能赛银牌。

湖南省攀岩队主教练徐培芳表示,此次参赛不仅是对平时训练的一个检验,也对2021年参加全运会资格赛起到练兵作用。接下来,攀岩队将进入冬训高潮,全力备战明年陕西全运会。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攀岩公开赛的比赛场地华山户外运动基地位于华山仙峪景区,是集户外探险、岩体攀登、徒步健身等多项户外体验为一体的综合性户外运动基地,其核心设施仙峪攀岩场地是陕西省唯一符合国际标准的攀岩场地,同时,也将是2021年全国第十四届运动会攀岩预赛场地。

攀岩运动是一项新兴的时尚运动,素有“岩壁芭蕾”“峭壁上的艺术体操”的美称。攀岩不仅需要身体力量,同时也是思维过程、创造性、意志力的体现。现如今,参与攀岩运动的人数越来越多,攀岩技术整体水平不断提高,已经成为全国各地开展全民健身运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20中国·华山陕西省攀岩公开赛 湖南队获3金3银佳绩

13963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