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豪夺2金,破两项世界纪录!桂阳妹子侯志慧亚锦赛开门红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04-19 08:26:39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8日讯(记者 蔡矜宜)两金两破世界纪录!18日凌晨,在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进行的2021年举重亚锦赛女子49公斤级较量中,24岁的桂阳妹子侯志慧发挥出色,6把试举全部成功,豪夺2金,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以213公斤获得总成绩冠军并创造新的世界纪录,抓举的夺冠成绩为96公斤,将自己创造的世界纪录再提高1公斤。 

  2021年举重亚锦赛是东京奥运会资格赛,也是中国队在疫情暴发以来首次出国参赛。赛前,女子49公斤级的三项世界纪录全部由中国选手侯志慧和蒋惠花保持。
  “侯子的表现很不错!状态和技术动作都发挥出来了,她真的挺不容易的。”湖南女子举重队主教练、侯志慧的恩师周继红,整夜守在电视机前观看了徒弟的比赛,“赛前大概两周左右,她有点感冒,能够及时调整好自己的身体和心理状态,侯子的确成长了!” 

  由于本次亚锦赛系中国举重队东京奥运会前最后一次大赛,比赛情况将直接影响到运动员能否获得奥运资格,所以意义非凡。
  周继红告诉记者,侯志慧是一名技术比较平衡的运动员,相对来说,抓举是她的强项。“这次侯志慧抓举的表现展现了自己的实力,接下来保持好身体状态,主要是做好自己。” 

  按照惯例,中国举重队将于本次赛事结束后,对各级别的奥运会大名单进行确定,但还需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和摸底,最终能否登上东京举重台,要到赛前的技术会议最终确定。
  今晚,另一名湖南运动员廖秋云将在女子55公斤级的角逐中登场,期待湘妹子继续闪耀塔什干!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豪夺2金,破两项世界纪录!桂阳妹子侯志慧亚锦赛开门红

16471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