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2金,14人出线! 湖南“跤”傲 剑指陕西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05-14 10:34:23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3日讯(记者蔡矜宜)“拿住,拿住她!”今晚,2021年全国国际式摔跤锦标赛暨全运会预赛,结束了女子自由式摔跤各级别的争夺。湖南运动员雷纯、姚潇通过顽强拼搏,分别斩获女子50公斤级和53公斤级两枚金牌。同时,湖南摔跤女队共有9人通过本次赛事,拿到全运会决赛圈入场券。

  “加上两名已获资格的国家队运动员和男子跤,湖南摔跤队目前共有14人获得全运会决赛圈资格,完成了预期目标。尤其是女子跤,姑娘们发挥出色,为之后的备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和信心。”省摔跤柔道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蒋先甫介绍,本次赛事古典式摔跤将于5月14日展开角逐,湖南运动员将继续向全运会资格发起冲击。

  5月12日进行的女子自由式摔跤比赛,场面激烈程度丝毫不输男子跤,湖南队凭借雷纯、姚潇的出色发挥,收获2金;同时,康艳霞、张敏、吴友妹和杨平也顺利出线。

  据了解,国家摔跤女队于4月份参加了在哈萨克斯坦举行的东京奥运会预选赛,其中湖南名将庞倩玉(53公斤级)和周倩(76公斤级)在比赛中顺利斩获奥运会入场券。由于回国后接受“14+7+7”的隔离,加上保护运动员的需要,庞倩玉、周倩等6名奥运选手没有参加本次锦标赛。

  蒋先甫说,接下来的备战,我省队伍将通过和不同对手切磋,熟悉各种打法,认真研究技术和对手,提高自身能力,力争在陕西全运会中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全国锦标赛承担着陕西全运会资格赛的任务,各省份派出了最强阵容,共38支代表队的387名女运动员参加了这次赛事。本次赛事全运会级别的前16名,获得出战陕西全运会决赛圈资格。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金,14人出线! 湖南“跤”傲 剑指陕西

16548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