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洛杉矶宣布2028年奥运会将重返美国 巴黎基本确定获得2024年奥运会举办权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7-08-02 10:14:00 【字体: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市市长和洛杉矶奥申委7月31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已与国际奥委会达成程序性协议,将在2028年把奥运会带回美国。这样法国巴黎就基本确定获得2024年奥运会举办权。
  洛杉矶市市长艾瑞克·加塞蒂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洛杉矶向国际奥委会表达了举办2028年夏季奥运会和残奥会的意愿,并已签署举办城市合同。
  根据国际奥委会7月投票做出的决定,今年9月将在秘鲁首都利马同时宣布2024年奥运会和2028年奥运会的举办地。竞争2024年奥运会举办权并最终入围的两座城市——洛杉矶和法国首都巴黎将各自获得一次举办机会。此后,国际奥委会与巴黎和洛杉矶又分别展开了谈判。
  洛杉矶与国际奥委会达成协议后,也就意味着巴黎已经成为2024年夏季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唯一候选地。
  如果洛杉矶最终举办2028年夏季奥运会,这将是该市第三次成为奥运会东道主,前两次分别是在1932年和1984年。而巴黎上一次举办奥运会还要追溯至1924年,奥运会将在整整一个世纪之后重回这座世界浪漫之都。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洛杉矶宣布2028年奥运会将重返美国 巴黎基本确定获得2024年奥运会举办权

10100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