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胜利献给武汉 胜利献给祖国 中国女篮三战全胜进军东京奥运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2-10 09:31:35 【字体:

2月9日,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篮资格赛B组比赛在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结束。中国队在最后一战中以100比60击败韩国队,以三战全胜的战绩获得本组第一名。之前在第二场击败西班牙队后,中国队就提前一轮收获了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2月8日,中国女篮面对世界排名第三的西班牙队,敢打敢拼,以64比62取胜,小组两战两胜。根据规则,小组四支球队中的前三名将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因此中国女篮提前一轮拿到奥运入场券。

9日的比赛,中国队迎战最后一个对手韩国队。在资格赛亚大区预选赛中,韩国队曾以81比80击败中国队。此番再战,中国女篮上半场以47比24取得23分的优势。下半场,中国队里突外投,比分差距很快就被拉大到30分。第三节结束,中国队以71比44领先。

第四节开始后,中国队连续进攻得手,只用了3分钟就将分差扩大到40分。最后5.7秒时,黄思静接韩旭传球,一个抛投命中,将比分定格在100比60,并以三战全胜的成绩结束了本次奥运会资格赛的征程。

李梦是中国女篮本次比赛发挥最出色的球员,三场比赛场均贡献17.6分,为全队最高。(转自2月10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胜利献给武汉 胜利献给祖国 中国女篮三战全胜进军东京奥运

11174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