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巴赫:北京冬奥进展振奋人心 期待中国疫苗助力办奥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9-11 11:45:34 【字体:

新华社北京9月10日电(记者:姬烨、肖亚卓)洛桑当地时间9日,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召开线上会议,在会后的线上新闻发布会上,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之下,即将迎来倒计时500天的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进展非常振奋人心,而他也期待着来自中国的疫苗可以助力东京奥运会和北京冬奥会筹办。

当天的执委会会议上,国际奥委会北京冬奥会协调委员会主席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对北京冬奥会的筹办工作进行了陈述。9月21日晚,北京冬奥会将迎来倒计时500天。

在百余位记者参加的线上新闻发布会上,巴赫表示:“我们听到了来自协调委员会非常振奋人心的报告,我们得知冬奥会的各项筹办工作都处于正轨,而且进展顺利。”

当前,北京冬奥会和延期一年举办的东京奥运会的筹办工作都受到疫情影响。对此,巴赫说,国际奥委会已经通过中国奥委会与中国疫苗公司取得联系,了解相关进展,希望能够受益于此。

“我们期待着,(中国疫苗的进展)当然可以影响东京和北京的筹办工作。”巴赫说,“因为我们的原则是保证所有参与(奥运会的)人员都在一个安全的环境之中,该原则不仅适用于东京奥运会,也适用于北京冬奥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巴赫:北京冬奥进展振奋人心 期待中国疫苗助力办奥

13722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