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中国女篮坚定奥运拼搏信念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12-03 10:17:26 【字体:

10个月前,中国女篮在贝尔格莱德的东京奥运会资格赛上,以三战全胜的战绩,拿到奥运会“入场券”。12月1日,借着WCBA联赛间隙,中国女篮主教练许利民和部分球员又相聚在一起,而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也亲临比赛现场观战之余,还为姑娘们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中国女篮·剑指东京》纪念绘本。回顾夺取资格的激动时刻,坚定冲击奥运好成绩的信心与信念。

《中国女篮·剑指东京》纪念绘本上记录了中国女篮在奥运资格赛征程上的点点滴滴,还有球迷们送来的祝福。姚明在和大家的交流中,重点提到了奥运会资格赛上与西班牙的那场比赛,面对强大的对手,球队把自己放在“弱者”的位置去冲击,没有太多包袱,这也是最终击败对手的一个重要原因。“但是我们不能永远处在‘无欲则刚’的状态,击败了西班牙,我们接下来的目标是什么?当以后我们面对对手有想法的时候,应该怎么做才能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平?这个答案很重要。”姚明说,他提出了三个问题让大家思考:第一是想成为谁,无论在篮球上还是在生活里;第二是为了成为谁,愿意拿出什么样的态度?态度决定动力;第三是代表谁,当一个人记住自己代表谁的时候,说明他不忘本,知道自己是从哪里来的,“当我们明确了这三个问题,我相信我们会是一支无往不利的队伍,但这也需要靠我们每一天的努力和思考。”

许利民表示,中国女篮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各方努力,荣誉是所有人的。中国女篮虽然在一个阶段取得了进步,但是仍然面对着一些危机,要克服当前的各种困难,抓住机会。联赛期间,球员们仍需持续不断地提升自己,要为自己的运动生涯、人生长远发展做好每一个细节,把场上场下的每一刻都当作备战训练,不辜负大家的期望与祝福。

女篮队员邵婷坦言,“这是一份很珍贵的回忆。多年以后当我们再翻开这本绘本,还会想到2020年年初,我们一起为了胜利,为了梦想,努力拼搏的场景,也能留给我们的后辈一个很好的历史的回忆。”翻看球迷祝福时,李月汝表达了感动之情,“打开绘本的瞬间,仿佛回到了年初的赛场,感恩球迷一直以来对我们的支持,支持我们继续前行。”(转自12月3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中国女篮坚定奥运拼搏信念

13974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