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十四运会攀岩项目预赛结束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06-21 10:21:59 【字体: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攀岩项目预赛日前结束,共有21支参赛队的158名选手参赛,最终产生了79人的入围名额,钟齐鑫、邓丽娟、张悦彤等名将悉数入围。

  此次全运会预赛分为成年组与16岁以下组。其中成年组进行男子、女子全能赛和男子、女子速度赛共四项角逐。16岁以下组则进行男子、女子全能赛。按照竞赛规则,各小项的预赛只进行一个轮次的比赛,其中成年组各项比赛前10名获得全运会攀岩决赛阶段的比赛资格,16岁以下组男子前20名、女子前19名获得决赛阶段的比赛资格。按照规程,两名获得奥运资格的选手潘愚非和宋懿龄自动获得全运会全能赛和速度赛的决赛阶段比赛资格。

  作为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全运会在项目设置上起到了风向标的作用。此次攀岩项目小年龄组的增设,有望引起各地对攀岩后备人才培养的重视,扩大各省市国训队和攀岩俱乐部的人才选拔面,让更多优秀的体育苗子加入到攀岩竞技运动中来,为奥运会储备更多优秀人才。(转自6月18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十四运会攀岩项目预赛结束

19667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