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2019湖南省第十届全民健身节在邵阳举行 参与人数超万人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09-22 21:40:00 【字体:

(图为9月21日第十届全民健身节开幕仪式现场。 本文摄影:陈放)

  9月21日,2019湖南省第十届全民健身节在邵阳市体育中心体育馆开幕。本届全民健身节共设19个项目,参与人数超过万人。

(图为中共邵阳市委书记龚文密宣布活动开幕。)

  中共邵阳市委书记龚文密宣布活动开幕,湖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在开幕式上致辞。参加开幕式的领导还有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苏健全、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华和等领导及嘉宾。

(图为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在开幕式上致辞。)

  李华和在致辞中说,近年来,邵阳社会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特别是邵阳全民健身活动得到了蓬勃发展,居民身体素质达标率达到91%,居民体质得到明显提升,业余训练水平逐步提高。培养了罗毅刚、谢中博、何红梅、张连标等一大批在国际体坛享有盛誉的体育明星。

(图为开幕式上的瑜伽表演。)

  李舜表示,体育体现一个国家综合国力,折射一个民族精神面貌,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体育工作,谋划、推动体育事业改革发展,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我们要真抓实干,落实体育强国的中国梦,将全国健身事业推向新的高度。

(图为出席活动的领导为活动发枪。)

  开幕式上,邵阳市群众代表献上了一场激情奋发的文艺表演。恢弘大气的《手拍鼓》,刚柔并济的瑜伽表演及《大邵阳》等多个精彩节目相继登场,共同诠释了湖南人民对这场盛会的期待。

(图为路跑比赛开跑。)

  本届全民健身节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湖南省社会体育指导服务中心和邵阳市文旅广体局承办。活动充分考虑到各个年龄阶层群众的参与积极性,比赛项目涵盖老中青各年龄段,分为群众健身活动表演和竞赛两种形式,共设健身气功、广场舞、排舞、毽球、百米定向、路跑等19个群众喜闻乐见的项目。其中大部分项目在9月21日至22日举行,余下的体育舞蹈和体育模型竞赛将在10月份举行。

(图为啦啦操比赛精彩瞬间。)

  据悉,除竞演活动外,本届健身节还特设国民体质监测组,在活动期间,现场为参赛队员或观众免费检测各项身体指标,提供运动“处方”。

(图为儿童滑步车锦标赛精彩瞬间。)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19湖南省第十届全民健身节在邵阳举行 参与人数超万人

10470944